曾啟瑞

上榜生:曾啟瑞

  • 法學知識與英文:62分
  • 企業管理概要:62分
  • 鐵路法概要:60分
  • 鐵路運輸學概要:47分
  • 民法概要:56分
  • 國文:54分

在報考之前,我從事餐飲服務業,但是對於薪資及工作未來性感到相當不安,所以下定決心要加入國家考試這條路。我利用休假的時候,諮詢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每一間補習班, 但是遲遲沒有下定決心要報考哪種國家考試。後來經過三民輔考站前分班,便進去諮詢看看,我了解到鐵路特考的相關考試,補習班服務也讓我覺得相當專業,當下我便決定報考鐵路特考。

三民細心分析考試 精簡教材助重點掌握

三民輔考在課程諮詢方面,有著精闢的解說及細心分析學生的優劣勢,最吸引我的是,超級到位的服務及完整的師資,還有濃縮精簡的教材,讓學生較輕易的掌握重點。

犧牲玩樂時間讀書 堅持下去才會上榜

我每次都是利用工作的空閒時間多讀書,減少大量的玩樂休閒時間,常常自己心裡會想,到底自己這麼做是否值得,我相信每位準備國家考試的考生,心理一定有相同的疑問, 懷疑自己會不會如願考上,犧牲及投資這麼多是不是真的會有回報。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是經常會被心裡的聲音所影響,但是後來我認為有個目標就應該努力去追尋, 越辛苦的目標讓你成功追到的成果才會更顯得珍貴。而且我在準備第二年的考試時,我發現必須接受自己的惰性,念書的效果會更佳, 如果想去玩樂、看電影、聚餐等,我認為可以去做,但是玩樂過後就必須更鞭策自己,國家考試真的不是比誰聰明,是比誰堅持更久,只要不放棄真的都有一定的機會可以如願。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要把握公文的20分,多練習格式,至少分數要拿到,反覆練習多加閱讀以增加自己的詞彙量,作文上都會用得到。 選擇題的部分多把握現代詩的內容,近幾年的考題文言文的部分好像已經大幅減少。

【英文】英文就是多背單字,本身英文文法不是很好,就盡可能的把握住單字分數。

【法學知識與憲法】 補習班及網路上的歷屆試題都有很大量的考古題,選擇題的成功與否,最大的關鍵就是你做過多少題目, 我個人大概至少有做到500到1000題,當然課本上的筆記及內容是基本功,必須搭配題目閱讀。

【企業管理概要】盡可能的把重點題目都了解,很多題目跟概念都是相連的,把學者的英文名字詳記,有助於答題加分。

【鐵路法概要】把每一條都熟記至少八成,至少能回答大部分的問題,也要熟悉行車規則的重點條文,同時也把握時事有關的題目。

【鐵路運輸學概要】多注意新聞相關時事,時事至少都會出一題,把運輸相關基本常識都背起來,整理的相關題目多練習。

【民法概要】 大部分參加考試的學生最無法把握的就是民法,民法的難易度相當高,所以只要能在民法上多得1分,就有機會多贏別人1分, 50分的選擇題絕對不能放棄,多做考古題增強自己的實力,2題的申論題真的只能盡量把握,1225的條文盡量選擇記重要的條文。

筆記分享:筆記01筆記02筆記03

推薦的老師

【民法老師戴久喨】戴老師學術專業非常的夠,而且會一直用行動及言語激勵學生更加努力,課堂上不斷地抽問同學進度, 使學生雖然有壓力但會更努力念書,關於法律相關問題,老師也都能準確地回答出來。

【運輸學呂文老師】專業能力豐富且掌握許多時事,也常分享相當多的工作內容,老師不怕你問,就怕你不問。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