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宥荏

上榜生:廖宥荏

  • 國文:74分
  • 基本電學大意:75分
  • 公民與英文:66分
  • 電子學大意:67分

我本身是台中科大資訊科畢業的,畢業後從事服務業的工作約一年的時間,雖然熱愛這份工作,但還是希望可以存錢替未來著想,因此下定決心半工半讀備考。 在多方考量後,因為高中時讀過電子學與基本電學,所以選擇報考台鐵佐級的電子工程。我剛開始讀的時候,是自己買書想要找回以前高中的記憶, 但經由考取學長推薦後而選擇到三民輔考補習。

三民師資陣容很強大 導師盡力解決問題

三民輔考的師資陣容是我比較各家補習班以及最多人推薦的,師資陣容最強大外,老師上課不會讓考生有想睡覺的感覺,上課過程中也會為考生打氣加油, 讓我更有決心考上台鐵特考。另外,在三民上課的優點是補課很方便,遇到困難三民導師都會盡力處理,非常用心的幫考生處理任何問題以及給予關心。

半工半讀備考很吃力 感謝三民老師一對一解惑

本身因為要顧及工作,所以是半工半讀的準備考試,剛開始我會覺得有點吃力,但只要把老師上課的內容都看過一次,我發現其實很容易懂,剩下的就是多做題目, 從題目裡找出問題。而三民的老師也都很樂意一對一幫我解答,這點很重要,因為可以完全解決我每個階段遇到的困難。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國文沒有特別的方法,我平常就是多看成語還有文言文,我會選擇早上起床及睡覺前看一篇文言文,即使看不懂也沒關係,至少當作看故事,讓頭腦對此篇有印象。

【英文】英文不外乎就是多背單字,佐級基本上都是考單字居多,將基本功準備齊全才能應試,所以就是多背就有分。

【公民】公民這個科目範圍太廣了,我建議要聽完補習班老師的講解後,會比較有方法去準備,其餘就是多練習題目加深印象。

【基本電學與電子學】 我認為這個科目的不二法門,就是多加練習才能加強計算能力,這兩科其實沒有很難,但我建議必須訓練自己1個小時內完成40題的速度,所以就是要多計算才能控制好考試的時間。

推薦的老師

【陳日昇老師與陳忠老師】 我很推薦這兩位老師,因為高中時是這兩位老師啟發我對電子學與基本電學的興趣,他們講課的方式可以讓我很快速的抓到考試重點, 有了這兩位老師的幫忙,不只讓我考上國立大學,現在更幫助我考上了公務員。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