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想

上榜生:吳天想

  • 國文:58分
  • 企業管理概要:80分
  • 鐵路運輸學概要:56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54分
  • 鐵路法概要:69分
  • 民法概要:50分

我從小喜歡搭乘火車,看著站務人員們為旅客服務,使其安心的抵達目的地,讓我嚮往這樣的工作,故報考鐵路特考, 完成自我的目標跟夢想。若未來還有更多機會,我希望我可以再準備報考高員級,迎接更多挑戰跟機會。

三民是考生堅強的後盾 因老師鼓勵繼續堅持

三民輔考從授課老師到班導師等,都非常細心與耐心的為學員服務,讓學員在準備國考的路上,更能安心踏實、朝目標邁進。 我很謝謝這段時間,有三民老師的輔導跟鼓勵,讓我能全心投入跟盡力準備。三民是考生最堅強的後盾,備考期間,曾經懷疑自己跟想放棄的念頭, 在老師們的鼓勵安慰下,讓我繼續專注的準備,並達成目標。

感謝三民、親友的鼓勵 只要努力不會白費力氣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覺得心境的調整真的不容易,尤其越接近考試心情越浮躁,除了自我打氣外,身旁的親友跟師長給予的鼓勵跟安慰,這些是我堅持、 努力的動力,謝謝他們讓我靜下心更專注的投入在這場考試中。上榜是許多幫助過我的人跟自我努力的結果,考試雖然很辛苦但不會白費力氣,努力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分享各科的準備方法

【國文】 我每個月大約寫一~兩篇作文,選擇題型就是題目要練的多與廣。我會多練習近三~五年的考古題,但不會僅限制於鐵特考古題。

【法學知識與英文】我大多利用瑣碎時間準備及多加練習題目。

【企業管理概要】 我是讀完課本整理好筆記,再練課後習題(先以選擇題為主),選擇題的每個選項都需了解,並知道對錯地方,選擇題練習好了就練習申論題。 申論題的部分我採取先不看擬答,試著自己動筆,寫完再參考擬答,閱讀時一邊整理重點,並從中了解自我不足之處。最後,要不斷的反覆複習跟練習,才可提升自我實力跟速度。

【鐵路法跟運輸學】這兩科很有關聯,我通常會一起看。鐵路法母法背熟外,子法重要的部分也需熟記。 而運輸學要先理解跟思考後才好記憶,同時要多注意時事,須將課本所學的知識跟生活中的運輸工具結合。

【民法概要】 這是我的弱科,為了要守住基本分,選擇題要盡量拿到近40分的成績,申論題還是要掌握住較常考、重要的考點或題型(如:侵權行為,繼承分配遺產等), 而重要的條文需仔細背熟,法科是先理解再背誦,然後筆記一定要做完整,以輔助學習,題目多練習以提升自我手感跟答題速度。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