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O德

上榜生:顏O德

【有機】 有機化學題目整體上難度不下於研究所題目,但太偏僻的題目出題率不高,對於化學背景出生的考生,有機至少要有70分以上才有機會, 因此把握該會的題目是相當重要的,且多注意生化方面的有機題型。在時間上,若沒有相當熟練會造成寫不完的狀況發生,所以有機必須相當熟練。

【生化】此科出題範圍相當廣,除了各章節基本的概念弄懂外,原文書或中譯本能讀多少算多少,考題都是以申論為主, 盡量多寫,懂多少寫多少。

【分析】 近兩年都是以解釋申論為主的考題,一般傳統計算出提率相當低,因此準備上相當棘手,除了一般的計算型式的考題,也必須多看原文書或中譯本強調觀念及解釋名詞的地方。

【儀分】此科著重於化學四大光譜上,著重於原理,題目不會太偏,算是各考科最好拿分的一科。

【法緒英文】法續英文的基本分一定要拿到,該科以往年成績來看,至少80分才有機會考上,多利用空閒或零碎的時間準備此科。

【國文】作文是關鍵,盡量多寫且寫滿四頁。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