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君

上榜生:鄭惠君

  • 國文:96分
  • 公民與英文:84分
  • 行政學大意:90分
  • 法學大意:92分
  • 平均分:90.5分

考試動機

我本身是做電視媒體的,因為小孩的關係,所以才想轉業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在某一次契機之下來到三民公職的說明會,當下就參加了三年保證班的補習課程。很幸運的第二年就考上了!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因為我距離學生時代有些遙遠,所以剛開始學習時有些吃力,還好我是家庭主婦所以有較多的時間可以運用。

首先,我先從沒接觸過的行政學開始認識,進而熟悉,更進一步成為好朋友。

也就是說從頭到尾要唸許多遍,當然對於法學大意也是一樣的,但是它的範圍實再是太廣了,所以先以老師教的為主再讀老師未提及的部分,例如:公司法、勞基法、健保法等。

至於國文和公民與英文先恢復考聯考或基測的實力,然後熟讀老師的講義,還有一定要熟記公文格式的規定,因為五等考試全是選擇題所以它的投資報酬率是很高的。

其次,是務必要勤做各科的歷屆考題反覆的作它,一定要做到你再次遇見類似的題目時能答對為止。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我覺得去上課真的不錯,有問題可以當面問清楚,還可跟同學交換心得,所以盡量不要翹課。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強力推薦:公民的高強老師、民訴的蘇益老師、行政學的唐恩老師及行政法的陳力宏老師。

非常感謝你們的教學讓我順利考上。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