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佩妤

上榜生:施佩妤

  • 國文:64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76分
  • 行政法概要:98分
  • 政治學概要:81分
  • 行治學概要:86分
  • 公共管理概要:76分

大學畢業後因為興趣踏入服務業,做了四年多發現服務業升遷和福利都不符合自己期待,後來身邊幾位考上公職的同學, 他們生活很穩定、工作福利也不錯,因此現實和夢想之間,我想要以現實來輔佐自己的夢想,如此便開始了我的國考之路。

適合自己才最好 三民雙效最可靠

我雖然偏好面授課程,但無奈需要半工半讀,剛開始害怕時間上無法配合,問了幾家補習班才發現三民的雙效課程最能配合我的時間! 即使無法上課也可利用補課或是雲端課程補齊,對於我這種初學者來說幫助非常多。

邊工作邊讀書壓力大 堅持下去別放棄

初期準備考試時,因為邊工作邊讀書,考的科目又跟大學完全不同,給自己的精神壓力非常大,真的有點心力交瘁。 接著七月普考只差臨門一腳上榜,讓我失落了兩個月才重新調整心情,之後決定繼續奮戰以地方特考為目標,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公文將格式就有基本分,而作文就配合老師的上課技巧充分的運用到考卷中,再秉持李仁老師說的寫好寫滿,而李仁老師上課很風趣,顛覆我以往對國文課的看法。

【法學知識與英文】 這科法條只要掌握住大重點,例如憲法、法學知識等的基本功夫,其他公司法和勞基法我只掌握一些法條重點記憶背誦, 太花時間理解的法條我則選擇跳過。英文則是每天都有聽雜誌廣播的習慣,加上我無聊時下載app玩玩單字遊戲慢慢累積起來單字量。

【行政法】 行政法我先買大框架的書來看他的結構圖,接著複習廖震老師的課程就非常能進入狀況,但法條記憶背誦也非常重要,有許多題目都是以法條為主。

【行政學】 唐恩老師慢慢帶你進入課本,上課講解很詳細,我覺得上行政學對我幫助很大!上課的書如果讀得很透徹, 80分以上應該不困難,但行政學範圍太大,所以我有買其他書本加強小細節,但主要還是以補習班的課本為主,其他書本為輔!

【政治學】林瑋老師上課以及他編輯的課本,我讀兩遍後整理出重點,我認為看自己的重點整理,再加上考古題、申論題的練習就足以應付考試。 公共管理和行政學有些地方是大同小異,將這兩科相同地方整理出來可以減少重複背誦,公管裡面的章節也有共同特點,只要再多加練習考古題和申論題就可以。

【總結】 我將筆記分成法科和文科的重點整理,相同部分或比較之處會整理在一起,而且筆記會越整理越精簡,考試時我只帶筆記本到考場! 最後一個月大量練習申論題,找方法將這些東西記起來,有些網路上也有口訣或是老師也有自創,不然也可以自己發明。 最後我也滿推薦多去考試,不管是否考相關科目都可以累積考試經驗,這樣在面對自己的大考才不會驚慌失措。

推薦的老師

非常謝謝唐恩老師,他將我的申論寫作技巧從無到有慢慢累積起來,光是一道題目前後修改了五次,每次修改都讓我得到很多心得, 慢慢將基礎打起來,所以我覺得不要吝嗇問老師,其實老師都很熱心回答你,每個老師都對我幫助很大,真的很謝謝所有老師以及班導師的照顧!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