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庭宇

上榜生:田庭宇

  • 國文:95.6 分
  • 公民與英文:90 分
  • 法學大意:80 分
  • 行政學大意:94 分

畢業後輾轉做過許多不同工作都覺得不適合,再加上南部的工作如果不是理工科系相關,薪水都不甚理想,所以工作穩定又有高薪的公職就成為我的首選。 在初考上榜前,也曾考過鐵路特考佐級事務管理和國安局特考五等,但分數都差了一些,於是後來就決定報名雙效輔導課程,同時準備初考和普考,終於有幸於今年上榜初考。

初考一般行政科目準備方法

【國文】 這是沒有範圍的一科,但是可以藉由大量練習來增加自己的語感,我是將國文教材和練習題都做過、讀過一遍,再加上練習阿摩的大量考古題。 另外,也製作了一本國文筆記,將常考的字音字形和成語羅列出來,國考常考的不外乎就是婚喪喜慶或是搬家、升職、開店之類的。 閱讀測驗就是靠大量的練習,學會找到關鍵詞就能有效提高分數。

【公民與英文】 高中的時候是社會組,沒少過接觸公民,我覺得應該優先將各個學者像佛洛伊德、顧里、米德的理論, 還有後面章節的經濟學理解清楚,然後還是一樣大量練習阿摩考古題。英文的部分就背常考的單字再加上考古題練習。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是我在這四科中最為頭痛的科目,之前考鐵路特考佐級和國安局特考就是敗在這科上面, 在這裡我強力推薦考生一定要買一本法學大意搶分小法典,這本書將所有歷年常考法條羅列其中, 特別適合短期衝刺搶分的考生,我在考前兩個月入手之後認真讀了幾遍,分數從之前鐵路特考佐級60幾分提升到這次80分。 後來我了解到法學大意不需要全部法條都熟,只要將常考的80%把握住就行,其他比較刁鑽的題目自己不會,其他考生大多也是不會的。最後,也是要勤練阿摩考古題。

【行政學大意】 行政學我覺得是這幾科裡面最單純的一科,因為不是考申論題,所以只需要盡可能理解就可以考到不錯的分數,而且行政學相似的題目其實非常多,勤練考古題能有不錯的收穫。

初考讀書計畫

考試期間有參加課後讀書會,集結了許多在公職考試上努力的考生,能夠互相打氣並討論課業上的問題。

我是一個比較被動的人,但藉由LINE上考友互相提出問題與解答,強迫自己去尋找答案和討論讓我受益良多,尤其幫別人找到解答時, 除了成就感也可以加強自己讀書時沒有細想的盲點,教學相長讓我再一次複習課業。所以真心建議有要準備公職考試的朋友找到自己的戰友,千萬不要閉門造車。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