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鐵路特考2014年預計招考600人以上

【2014.02.24三民輔考整理】

鐵路特考每年開缺不定。據中國時報報導,台鐵近期有新車上路,且員工平均年齡約47歲,將出現大批退休潮,因此,鐵路局招考人數2014年預計上看600人以上。

台鐵人事室主任陳錫賞說,鐵路局主要核心工作分為運務、工務與機務及電務。台鐵工作大部分都要輪班;從近幾年鐵路特考人員進用情形來看,人員流動率超過2成。近幾年台鐵運量成長20%,用人需求急迫。

此外,台鐵表示,鐵路特考及格人員,於訓練期滿起實際任職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任用以外的單位,且要在交通部及其所屬機關再服務3年,才可以轉調到交通部以外的機關或其他機構任職。

台鐵同時表示,考選部將於103年起推動多項國家考試新措施,其中鐵路特考佐級考試測驗題型納入複選題,也為優先推動之考試措施。

多名國家考場考生表明,報考公職的主要目的是追求穩定工作。有些考生也表示想進公家機關的另一原因,是希望自己能有正常作息。此次鐵路特考的考試,更是搶進公家鐵飯碗的大好機會,請有意進入公家單位之民眾多加留意三民輔考相關鐵路特考招考資訊。

推薦連結:鐵路特考資訊 / 國家考試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