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警察特考登場 首節到考率高

【2014.06.14中央社

警察人員考試今天登場,不論是警察人員考試(內軌)、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外軌),首節到考率都超過8成。

警察人員考試從100年開始採雙軌任用制度,普通大專院校、高中畢業生報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大警專畢業生則報考警察人員特考。

今年給警校生報名的警察特考,有6211人報名,需用名額2560人,預估錄取率41.22%;給一般生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1萬2969人報名,需用名額1733人,預估錄取率13.36%。

今年的警察人員考試報名人數較去年減少700多人,缺額則比去年多了922人。

經考選部統計,警察人員考試今天的首節到考率為87.33%,一般警察人員考試的首節到考率也有82.42%,首節到考率很高。不過,考選部指出,最後實際的到考狀況,還是要看全程到考率,才會比較準確。

太陽花學運後,不少人認為警察勤務辛苦,是不是會因此影響報考意願?參與警察特考的辛姓同學說,當警察本來就很辛苦,因此就讀警專前就已經做好準備,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考生林姓同學說,家人對於他想擔任警察都充分尊重,只要他喜歡就好。

面對需用名額大幅增加,考生陳姓同學說,即便報考內軌都還是要有最低平均分數50分的門檻,因此需用名額多寡,並沒有影響。

對於上午首節考國文,郭姓同學說,往年公文類的題目都與警察有些關連,但今年的考題卻是問到教育部的公文,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此外,鐵路特考今天也登場,今年鐵路特考有2.7萬人報考,需用657人,首節到考率為73.02%。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 一般警察特考資訊 / 鐵路特考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