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警勤加薪 8月起每人每月加發3至8千

【2014.07.26自由時報

每年縣庫增支3億6千萬元

桃園縣3千3百多名官警從8月起「加薪」!縣府已核定「警察人員勤務繁重加成支給」,從8月發放並追溯到今年1月,全縣3024名外勤官警,每人每年增加10萬多元,362名內勤官警,每人每年增加4萬多元;昨天宣布後,警界一片叫好聲,他們表示,桃園縣警民比例懸殊、勤務繁雜,工作繁重不下於雙北,早就該實施了。

>> 一般警察特考

縣府主計處主任陳慧娟表示,預估每年將增加3億6千多萬元經費,今年將先動用警察局人事預備金支應,如果不足才動用縣府的人事預備金。

繼台北市在今年5月、新北市8月起試辦「警察人員勤務繁重加成支給」,桃園縣政府也跟進,在今年5月23日呈報內政部審核,縣府昨天宣布從8月起發放,先編列8月份的2千6百萬元預算,至於今年1到7月的警勤繁重加成支給,要等到預算編列好才會補發。

縣警局指出,全縣官警人數共有3386人,外勤3024人、內勤362人,外勤人員每月可多領8435元,內勤人員每月多領3373元。

縣警局表示,桃園警力滿編是4032人,但目前員警人數只有3386人,警民比例是1比591,平均每名警察要守護591人,這是六都最高,以桃園警分局勤務最繁重的埔子派出所來說,6月接獲的報案量有9百多件,42名員警扣除正、副所長及休假警力,每名員警除了正常的輪值勤務,平均每天要處理一到兩件報案。

鄭文燦:打火弟兄也要照顧

對於雙北、桃園三都「突然在今年爭先恐後照顧員警」,有不少員警笑稱「選舉年真好」,對於縣府昨天公布這項福利,民進黨下屆桃園市長提名人鄭文燦也發布新聞稿,他肯定警察辛勞,支持編列預算依超勤狀況補足;但鄭文燦也意有所指說,警察、消防一體,消防人員的執勤時間也很長,消防人員的超勤津貼也應該公平編列,對人民保母及打火弟兄應該一視同仁的支持。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