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國考報名費 擬調漲30%

【2013.12.04自由時報

國考報名費漲定了。考選部表示,國考報名費漲幅最高擬調30%、另加收口試、體測費,每名考生至少得多支付240元到千元不等的費用,最快明年修考試收費標準後上路。

考選部長董保城今證實,支應國家考試運作的考選基金明年破產,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多位立委要求「使用者付費」,除低收入戶及身障、原住民應改由相關單位補貼,各類國考將檢討收費,預計國考報名費將漲20%~30%,另目前未收費的口試及體測,將反應部分成本加收600元費用。

考選基金今年虧損保守估計達7000萬,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集人吳宜臻及立委廖正井、尤美女、王惠美等多人要求,考選部應立即精算各類考試應支付的成本,評估逐年調漲報名費的可能。

考選部說明,明年上半年考選基金就會出現赤字,考選基金預算賸餘僅編206萬元,將被迫編預算、以全民納稅錢幫應考人付報名費,考選部將配合立委要求進行精算,透過精算國考報名費,以落實使用者付費。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