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移民行政、海巡特考 他們跑向人生下一站

【2013.06.23聯合報

雖然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是在時限內跑到終點的受測考生,個個笑得合不攏嘴,因為跑完短短幾圈操場,就決定下半輩子能否擁有一分安穩的工作。移民行政特考海巡特考,昨天舉行體能測驗,260人中,九成多通過測驗,順利搶到進入公職窄門的入場券。

昨天一大早,考選部已在台灣師大分部的田徑場,不同角度,架起五台攝影機,全程錄影測驗過程。要取得體能測驗資格的考生,須先通過第一試的筆試。

首先上場受測的是移民行政的女生,槍聲一響,受測考生就奮力衝出,女生要在4分40秒內,跑完800公尺才算及格。

跑在「前段班」的黃小姐說,第一圈跑太快,第二圈太累了,很高興可以在時限內跑完。黃小姐說,為了體能測驗,過去這一個月,她幾乎每隔兩、三天就練跑一次,成績及格,一切辛苦都值得。

3分25秒跑完全程的戴佩怡說,之前她每天練跑3000公尺,最近幾天,每天縮短到1200公尺,練習配速,跑得很順;戴佩怡的筆試成績名列前茅,通過體測,已經確定拿到公職工作,相當興奮。

來自嘉義的吳承恩,跑完很久還在喘,還是難掩興奮。吳承恩說,「有人跑在前面就好緊張,想超過他,被別人超過就更緊張」,最後成績比平時練習時快了一分鐘。他笑說,自己是有潛力的。

昨天受測的移民行政考生共有196人,142位女生,56位男生,男生要在8分14秒內,跑完1600公尺。結果有10位女生及4位男生不及格,及格率大約93%。下午受測的海巡人員共有64位,要跑800公尺,結果有6位不及格,及格率大約91%。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