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決勝靠態度!著魔般的專注拚勁

【2014.08.24聯合報

歷史系畢業的林軾勛跨考一般行政類科,相關考科統統沒有念過,竟能夠在短時間內考上,羨煞不少考生。林軾勛說,準備公職考試意志要很堅決,如果說自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那麼應該就是「特別執著」吧!

朋友眼中「很會考試」的林軾勛,從小在學成績不是很好,但是每每遇到大考,成績卻總能突飛猛進,周遭朋友都好奇,他念書到底用什麼訣竅?

林軾勛說,自己雖然沒有什麼過人之處,不過讀起書來,就彷彿著魔般,帶著一股上戰場的拚勁,常要讀到自己心滿意足才願意停止。

林軾勛舉例,其他人練習考古題的習慣,常常是一天一回合慢慢練習,但他卻常一天就寫完一本試題。他剛開始寫題目時會錯很多,當下會有「跟它拚下去」的感覺,非得練到全對為止,否則不肯罷休。林軾勛選擇一般行政類科應考,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相關科目都沒有碰過。

林軾勛為了盡快熟悉考科,報名補習班,靠著聽課吸收大量學科知識,不過由於他考試時,許多科目根本還沒上完,因此大多數都得靠他自己念。

林軾勛準備公職時,由於還在學,準備學校課業之餘,每天固定抽出2至3個小時準備國考。

他將大多數時間用來準備申論題,通常一天準備2小時,由於選擇題比率高,因此,他每天也會花至少1個小時準備。

他建議考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否則,太累的話,也無法達到讀書效果。

考試當下,他認為除了注意答題時間,前言、結論要下重點,也要列大、小標題,而且千萬不要寫錯頁。他說,自己在考試時就因寫錯頁,花很多冤枉時間。

推薦連結:林軾勛上榜心得 女友激一句 他3個月拚上榜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