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桃園升格 鐵飯碗搶破頭

【2013.12.30yam新聞

桃園縣將於明年升格成桃園市,因此在今年的地方特考擴大釋出262個職缺,沒想到竟然吸引了超過7500人來報考,錄取率預計在3.45%。桃園縣政府人事處表示,今年的到考率大約在62.9%,放榜日期預計在明年二月底或三月初。

雖然桃園市是為因應明年的升格而職缺增加,但若以全國地方特考的總名額來看,今年反而比去年減少了兩萬多人。可能是因為各地方政府財政不佳或組織調整所致。總而言之,民眾今後想成為公務員的機率可說是越來越低。

景氣不佳,多數的企業都遇缺不補,現在就業市場上皆以約聘方式補充人力。連中央到地方政府單位,都可見到許多約聘的短期人員。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救經濟,恐怕明年農曆年後會有一波失業潮。

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報考資訊

項目 內容
報考資格 高中職以上畢業
考試科目 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民法概要、刑法概要、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法院組織法
102年報名、錄取人數 報名6236人,到考4365人,錄取167人,錄取率3.88%
任用及敘薪 薪資約48000~52000元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