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大學換3所 王啟帆在公職找到方向

【2014.05.04聯合報

28歲王啟帆任職於台中市大里區公所,他是今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社會行政榜首。考上公職前,求學經歷一波三折,讀了3所大學,也曾經因不想當兵而考研究所,1年半後又休學。退伍後痛定思痛,為了有閒暇時間拾起最愛的畫筆,決心報考公職,準備半年就上榜。

家住基隆的王啟帆,基隆高中畢業考上東華大學企管系,他說,自己對商學毫無興趣,升大三那年,降轉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系,從頭讀大二,原本打定主意要當老師,又發現自己個性不適合,再度轉學到德明科技大學。

兩度轉學,轉到德明科大又讀企管系,王啟帆說,「這個決定差點把爸媽氣死,鬧家庭革命!」他的心裡其實最夢寐的是美術系,從小喜歡畫畫,卻從來沒學過美術,又轉學回企管系,「不諱言是想『混』畢業,找了最好考的學校轉學。」大三、大四他開始準備研究所,企管系畢業後,考上東華大學英美語文所。

王啟帆坦承,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唯一擅長是「考試」,英文、數學是最強勢的科目,「帆」考必上。英美語文所讀了1年半後,還是興趣不合,索性休學當兵。

王啟帆說,讀研究所時在便利商店、藥妝店打工,退伍後當大夜班保全,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美術,他決定報考公職,「工作時間穩定,工作上手之後,要拾起畫筆。」

求學經歷繞了一圈,擅長考試的王啟帆說,他分析了所有公職考科,對行政學沒有興趣,申論題作答沒把握,選考初等社會行政,只要考社會政策與立法、國文、英文與公民、社會工作4科,都是選擇題。

短短半年時間,王啟帆下定決心衝刺,順利上榜,考取榜首,讓雙親跌破眼鏡。他說,現在辦理社會救濟相關業務,要參與訪視、關懷弱勢,讓他接觸到與眾不同的世界,看到需要關心的人,激起了對社會的熱忱,「報考公職的決定是對的!」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計畫表 / 社會行政類科資訊 / 社會行政考古題下載

相關新聞:王啟帆上榜秘笈:每天泡書店 找出考古題

索取相關資料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