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國家考試複選題上路 題型新制變革

【2014.02.19三民輔考整理】

考選部將於2014年起推動多項國家考試新措施,包括將測驗題型納入複選題。預計針對公職考試中司法五等、鐵路人員佐級及地方特考五等考試優先推動。

過去國考測驗題型只有單選題,但複選題則為5選2以上的題型,考生在準備上需要適應,因此目前除了國文科外尚無其他題庫。

考選部表示,國家考試公職考試中,初考、高普考及三等以上特考的國文、英文科,未來包括專技考試的專業科目等,都有可能加入複選題的測驗題型。

此外,考選部也同時推動國家考試其他變革如:公務員高考三級考試新增公職考試土木工程技師、公職考試試食品技師、公職考試醫事檢驗師、公職考試測量技師、公職考試藥師、公職考試護理師、公職考試臨床心理師、公職考試諮商心理師、公職考試營養師、公職考試醫事放射師及公職考試防疫醫師等11類科;須具備相關專門職業證書及執業執照後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才能應考。

推薦連結:國家考試資訊 / 國文複選題輕鬆拿高分 免費講座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