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原民特考錄取182人 史上次高

【2013.12.17聯合報

102年公務人員特考原住民族考試,今天中午12點放榜,這項考試總計報考4107人,全程到考2405人,需用名額214人,錄取182人,史上次高 (三等考試82人、四等考試66人、五等考試34人),錄取率為7.57%,錄取不足額32人。

考選部很盛重的舉辦了榜示典禮,由典試委員長胡幼圃主持及點榜,監察院監試委員余騰芳、考選部長董保城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揚昇觀禮。

鄒族的考試委員浦忠成及董保城致詞時都表示,全世界只有台灣有辦原住民族的公職考試,政府有照顧原住民族群的責任,原住民族特考的制度設計,就是在於扶助原住民族群就業,增進原住民族朋友參與公職服務機會。

雖然今年原民特考錄取人數182人,為史上第二多,但今年原民特考到考率只有58.6%,比往年都偏低,錄取不足額人數高達32人,特別是三等土木類科,就高達22個缺額未錄取。

索取相關資料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