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原民特考鄒族2人上榜 阿里山公務注新血

【2014.01.01中廣新聞

公務人員原住民特考放榜,在上榜名額幾乎被排灣族考生囊括下,阿里山鄒族仍有二人突圍而出,梁雅雯榮獲會計類組榜首,莊惠文小姐也考上農業行政類組榜眼,表現優異,對於久無鄒族公職人員新血挹助的阿里山鄉公所來說,更是讓人振奮的好消息。地方人士特備紅紙慶賀鄒族人才出頭。

考上原住民特考的二位鄒族考生,全都來自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二人能夠上榜決非僥倖,之前她們都經歷過多次落榜,甚至以些微分數扼腕的落寞,但仍以「更努力、不放棄」的心態堅持下來,最後終於嚐到甜美果實。

梁雅雯和莊惠文對於考上公職,驚喜開心不已,族人也同感光榮,鄒族縣議員汪志敏更到二人家中張貼紅榜親自道賀,期盼新血輪的加入,能為阿里山鄉公務體系帶進更多活力和新意。

因為近幾年來,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很少在公職考試中上榜,來自其他縣市非鄒族的新進人員三年任期屆滿後,大多會請調回故鄉,以致阿里山鄉公所許多職務長期處於新舊交替狀態。

另外,令人憂心的是阿里山鄉公所老一輩的鄒族籍課長逐漸退休,在地具備公務員任用資格的人才來源有限,也容易造成公務體系運作失去動能。

阿里山鄉公所表示,強化原鄉公務體系運作效率,人才養育培訓極為重要,期望未來鄒族有更多優秀子弟投身公職考試,在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後返鄉服務,為自己家鄉發展盡一分心力。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