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中市消防人員 超勤加班費提高

【2014.09.16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承諾,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將從現行每月的1萬3800元,提高到新台幣1萬7000元。

體恤消防人員職務繁重,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時承諾,明年預算已編列完成,但可以追加預算方式將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每人每月提高到1萬7000元,他當場指示市府消防局進一步和主計處研議。

胡志強表示,有人跟他反映說,為什麼警察有職務繁重加給,消防局沒有?當初是他爭取將台中市警察人員的超勤加班費從1萬3000元提高到1萬7000元;但有人認為市府對警察人員和消防人員不公平,事實上消防局曾經爭取過調高加班費,但法源沒有依據。

胡志強指出,台北市、新北市消防超勤加班費每人每月都可以報到1萬7000元,最近又有地方意見領袖,甚至是消防人員向他反映應比照台北市、新北市,因此,他認為,既然今年台北市、新北市加了,台中也要加。

胡志強當場指示消防局和主計處研討,明年以追加預算方式,將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每人每月調高至1萬7000元。

消防局長廖明川則表示,消防局依據中央「消防機關外勤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規定,限制每人每月報支加班上限不超過一百小時,目前核發額度為每月1萬3800元,但如果經費額度足夠,可以逐案調整至1萬7000元,未來會申請,比照其他縣市直接拉高到1萬7000元。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