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七合一選舉 選出11076名公職

【2014 1111人力銀行/三民輔考整理】

今年是選舉年,11月29日台灣將舉行史上第一次「七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總共有多少「職缺」?根據中選會預估,六個直轄市、加十六個縣市,總共要選出11076名地方公職人員,堪稱台灣選舉史上規模最大的「求職潮」。

選舉史最大規模求職潮

年底的七合一選舉共有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七項地方公職人員合併選舉,簡稱「七合一」,也是國內首次將所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其中,全國人口占第一的新北市,共要選出1099名,包括市長1人、市議員66人、里長1032人;人口最少的是離島連江縣,也要選出58人。

七合一選舉六都爭霸

和民眾切身相關的像是「里長媽」與「村長伯」是最基層的公職人員,民眾家裡有任何的疑難雜症,第一個想到的公職人就是里長或村長,這次全國共要選出7853里長及村長。市議員、縣議員、鄉鎮長及代表,儼然是小市民的「代言人」,也經常主動幫民眾解決問題。至於縣市首長,就像全年不打烊的便利商店「店長」,服務全年無休,讓人民成為名符其實的「頭家」。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