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2成敗在體能 警特招生缺口大

【2014.03.02聯合報

備受考生矚目的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本月11日開始報名,缺額突破4千人,創3年來新高。但根據考選部統計,近3年招生都不足額,考生體能太差是原因之一,今年體能測驗又增加握力、立定跳遠等項目,擔心今年會「缺更大」。

考試院會上周四公布今年兩項考試需用名額達4293人,其中,警校生報考的警察特考有2560人,非警校生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有1733人。

另外,警察特考三等考試也需用442人,四等考試2118人;一般警察特考二等考試4人、三等考試79人、四等考試1650人。

出缺多雖是好事,不過,根據考選部統計,近3年來,每年開缺約3千人,年年都招不滿。考選部觀察,有許多參加一般警察特考的考生,高分通過筆試,卻敗在體能測驗。

考選部表示,往年一般警察特考第1試錄取率約4%至7%之間,因警消人力吃緊,需人孔急,去年調高第一試錄取率達15%,仍招不滿。

考選部統計,每年約有1成的考生第1試及格後,考上比較好的考試,因此放棄第2試體能測驗。

另外,第1試及格考生中,也有2成的考生未通過體能測驗,無法取得警察資格。

考選部也提醒考生,今年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規則有多項變革。

除了增加體能檢測握力達30公斤、體能測驗增加立定跳遠、並取消仰臥起坐、引體向上、屈臂懸垂。

除此之外,筆試方面也有變革,考試題型由全部單選題或全部申論題,改為單選、申論各半,考試時間也從1個小時增長為1個半小時。

推薦連結:一般警察特考資訊

索取相關資料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