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森老師 - 國營、證照、公職王牌學苑

高普考、國營、證照、公職王牌學苑免費資料索取>>

2013.08.09

【公職專欄】沒人才?工作環境才是主因

近來許多企業大老紛紛感嘆企業找不到肯實作的技術人才,討論到最後總會得出兩個結論:「技職教育萎縮」和「年輕人不肯吃苦」。看完這篇報導之後,我認為上述的觀點只說對了一半。

》閱讀全文
2013.08.18

她能做到,你也能!

擁有不動產的同學要特別注意,11/1日開始課徵地價稅,逾期除了繳交滯納金外,超過30天還會移交法院強制執行。不動產景氣熱,預估今年地價稅會上漲8%,即便要多準備一筆錢繳稅,房產增值受惠的還是自己。

》閱讀全文
2013.06.11

【公職專欄】顧人際也要拼經濟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近日在大學畢業典禮演講時,呼籲年輕人若月入低於5萬元千萬別儲蓄,應該將錢投資在拓展人脈上,不夠的部分甚至可以向父母伸手。此話一出引起正反兩方熱烈討論。

》閱讀全文
2013.06.06

【公職專欄】3個步驟讓打工履歷加分!

大學生打工的風氣日漸盛行,對此現任監察院長王建煊在幾年前曾說:「大學生打工賺錢,把人生最黃金的時間用幾十塊賤賣,有的甚至翹課打工,真是笨死了。」但學生打工到底算不算賤賣時間?

》閱讀全文
2013.06.05

【公職專欄】旅遊不花錢,還能邊玩邊賺錢

在政府打房之前,地政士無疑成為實價登錄第一波受惠者,對於這張證照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參考以下新聞。另外老師也整理出關於實價登錄的常見問答在新聞底端供同學參考。

》閱讀全文
2013.06.01

【公職專欄】學歷、經歷,哪個最給力?

大學生低起薪已經不是新聞,但隨時會被國中畢業生超越則更顯悲哀。台灣近幾年來廣設大學,造成白領階層氾濫,反倒是從事藍領工作的中低學歷者薪水急起直追,相比之下學歷似乎真的無用?

》閱讀全文
2013.05.24

【公職專欄】如果49歲才失業...

現在的企業已經脫離「終生雇用」的年代。隨著近年景氣衰退,資深的員工逐漸被公司視為「冗員」,原因不在於你能力不佳或是工作態度不積極,而是你的工作隨時可以被更廉價的社會新鮮人取代。

》閱讀全文
2013.05.21

【公職專欄】薪水、升遷、家庭你選哪一個?

一看到這個新聞,老實說我並不感意外,從事輔考的工作10多年,輔導過無數的學員考上公職,每個考生投入考試的背後都有不同的考量。為了高薪穩定來報考公職的還是占了大多數,但近來也越來越多考生放棄高薪投考公職。

》閱讀全文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