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日緯

上榜生:黃日緯

業務員滿街跑 有照才能凸顯專業

現在各行各業人才濟濟,競爭也相對激烈,滿街的業務員,要如何做出區隔差異以及被取代的可能性,我想有一張相關證照會有一個加分的效果, 除了與一般業務員可以做區隔,也有相對較專業的知識。與公職比起來,證照考的科目相對少許多,適合有工作的上班族,邊工作邊準備,認真一點半年即可考取。

選擇面授班讓自己更專注

當初找了許多家補習班,大部分都是函授課程,會選擇面授的原因其實很簡單,督促自己來補習班,不能怠惰,減少外在的誘惑,可以專心上課。 實際到班上,更能體會老師上課的用心,因為大部分的考生都非本科系,所以老師都會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讓非本科系學生也能很快上手,重點部分會不斷提醒, 容易掌握重點,上課資料也相當豐富,不必再去外面多買其他的教課書。

習慣和書當朋友

準備考試很辛苦,尤其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更是雪上加霜,每天面對的是一本又一本不會說話的書,內容更是讓你不想翻下一頁,可是基礎若打好, 會很容易上手,當了解法條的內容就不會覺得很痛苦,甚至在理解的過程中可以更容易學習,慢慢就會習慣。

別讓自己陷入壓力之中

這是證照考試不是公職考試,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平常心才能發會最大的潛力,規律的運動不僅可以紓解壓力更可以增加體力, 考試後期除了拼毅力,體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適時的跟朋友出 去吃喝玩樂,但不要沉溺,目的只是把不好的垃圾倒掉。

繼續準備地政士 盼未來能到建設公司上班

只能說看到榜單有自己名字的時候腦中一片空白,過了三秒才回過神,驚訝大於喜悅。

未來會繼續準備地政士的考試,因為地政士與不動產經紀人的科目相近,趁剛考完不動產經紀人還有一些 印象,先準備地政士的考試,考完地政士希望有機會可以到理想的建設公司上班。

把自己當作小學生 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一開始心中真的忐忑不安,畢竟是自己完全沒有碰過的東西,加上白天要上班,很擔心沒足夠的時間念書,但是既然下定決心要補習,就不要有怯步的心態。

其實補習之後開始找回當時唸書時期的感覺,一開始確實有點痛苦,因為畢業已經四年多了,很久沒有看那麼大量的書籍,還真的看不太下去, 但是隨著時間調適,慢慢有重回學生身分的感覺,老師上課有講過一句話,讓我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把自己當作小學生,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之後就跟著老師的腳步,上完課馬上複習,慢慢的老師問的問題都能夠回答,也可以馬上找到答案,開始對自己有點信心,我想對於考生而言,信心的建立式非常重要的, 也感謝各科老師上課的提醒以及三民職員的協助,可以讓我在很好的環境下學習。

各科準備方法

1.民法:記體系表,上課有提到的法條至少都看過一次做一次記號,重要的法條用其他顏色做第二次記號,有考過的法條做第三次記號。

2.土地法:跟民法準備方式一樣。

3.土地稅法:老師上課超的筆記一定要重複看,課本部分當輔助。

4.不動產經濟法規:老師上課會打星號,越多顆星的代表越重要,務必抄寫過至少三次。

5.不動產估價:有背就有分的科目,法條數是所有考科最少的,投資報酬率最高,估價三種方法務必抄寫過至少三次。

PS.除了上述的準備方法,最重要的是當天上的課程回到家要快速複習一次,花30分鐘至1小時把上課提到的法條至少都先看完一次,新學的東西馬上複習記憶力最好。

推薦的三民教師

戴久喨老師

1.體系表容易記憶、好整理,因為戴老師上的課都是法條非常多的科目,民法與土地法,如果自己念的話一定很難找到頭緒, 但是老師的體系表就可以明顯看出各個法條的關係,還有對照表可以做比較,複習的時候可以馬上找到重點。

2.上課問問題督促回家複習 因為老師上課會問問題,所以除了要逼自己上課專心聽外,回家的複習可不能馬虎,可以督促念書的進度,另外也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遺漏哪些重點沒有學好,加緊複習。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