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國

上榜生:李建國

  • 國文:74
  • 民法概要:56.75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74
  • 不動產估價概要:77.25
  • 土地法與相關稅法:54.25

前言

給三民輔考補習班 不動產經紀人班的學弟學妹們:

回首自前年12月成為三民的學員以來的日子,光陰荏苒,似箭如梭,400多個日子,很快就過去了。現在我要謝謝三民輔考。

洪主任,各位班導,各位老師辦學認真,使得我在三民上課是愉快的回憶。

而且,我很幸運的通過了去年底的經紀人考試,僥倖以平均66.18分,獲得及格。承蒙洪主任的青睞,要我來談一下讀書以及準備考試的心得。

故而我不揣鄙陋,將自己一年來讀書備考的過程,野人獻曝,分兩段敘述如下:

(一) 各科的準備。

國文。此是考一般水準實力,不易刻意準備。 平常看看各大報社論,可以建立正確論事原則。自己也經常構思一個作文題目,當如何將段落定出,各段內容如何舖陳。這個習慣對於其他各科申論題答題,也會大有幫助。

以70分為目標做準備

其中民法與土地法,歷年來都不易得高分。但是要以70分為目標,去努力準備,考出來可能只有50多分。

其中測驗題部份,應可得45+/-2分,再加上申論題十幾二十分,這兩科就將近及格了。專業科目裡的估價和經紀法規,則是比較容易取得高分的,所以在這兩科上,要特別用心。

在課程開始之前,我做過分析,知道錄取率是很低的,也分析了自己可能得分的情形。所以,我很早就開始準備估價和經紀法規了。

課程剛剛開始,我已經有這兩科的參考書了。個人以為,估價法條一定要背,更要多練習這兩科的申論題能力。目標要訂在85分,實際考出來,則可以拿到70多分。如果民法與土法有50多分,平均下來就及格了。

感謝女媧娘娘眷顧 行善回報上榜恩

以上這一段是關於準備課業部份。這是你的實力的呈現,一定要努力以赴。好好的眼到,手到,心到,口到的努力一年,一年後,可能就會有甘美的果實。為什麼我會用「可能」,而不用一定呢?因為人在世間,有所謂命與運。

若是時運大旺,考運亨通,努力就能夠金榜題名。反之,若是考運不佳,則就差那麼一點點,會高分落榜的。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我在報名之後開始讀書,心想用功,但是卻常感疲倦,不一會兒就想睡覺了,或者讀書效果奇差,根本就記不住該記的。起初,我以為這是個人年齡關係,精神不濟。

好家在,一位朋友瞭解了我的情形,則說,可能是有累世因果?欠在擋你。不讓你專心讀書,或者讓你讀不下去,或是高分落榜。他是我的貴人。

我將信將疑,接受了他的提議,前往宜蘭大福補天宮女媧娘娘廟,請求娘娘協助。娘娘慈悲,查了我的因果,確實有兩組?欠在阻擋我。就是要讓我讀不下去,或是高分落榜。

經我誠心叩求,娘娘慈悲答應協助。娘娘慈悲指示,我必須做些捐棺、捐香、捐米等善行,又要我參加廟方每月初一的補運。我持續做補運,一直到考試完畢。補運不用多花錢。這段期間,身體一直很健康,精神也很好,維持在最佳狀態,迎接考試,結果真是很順利。

※個人信仰,僅供參考

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學妹們,學習,應考順利,名登金榜。

學長 李元晟 敬上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