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學弘

上榜生:逢甲大學-賴學弘

  • 國文:33分
  • 民法概要:73分
  • 不動產估價概要:81分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83分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68分
  • 總成績:71.93分

因為日後想要從事土地開發的相關工作,不想等到畢業後再花時間準備,所以希望能夠還在學校的時候,就可以獲得不動產的相關證照。除了準備證照考試之外, 我其實也在同步準備畢業設計,所以時間安排得相當緊繃。也因為同步準備考試的緣故,在畢業設計的部分經常受到老師的刁難。可是在挺過這段時間的煎熬, 並且在畢業前拿到證照的當下,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考不動產經紀人準備方法

因為我同時要準備讀書考證照與畢業設計作業,所以需要更注意時間分配。我主要是跟著課堂上老師教學的進度進行準備,老師下課後,我會用錄音輔助, 將今天上課的重點與法規初步整理成筆記與體系圖,考試倒數一個月的時候,再把所有整理的筆記濃縮,變成平均每一科約10頁內的精華筆記,然後將歷屆試題、講義題迅速練習一遍, 寫完後進行批改,將批改後錯誤的題目訂正,並加到筆記本裡。

不動產經紀人各科準備方法

【不動產估價概要】 不動產估價概要是整個考試非常容易拉高分數的重點科目,只要多讀、多練習就一定可以拿到分數。估價概要這科必須要熟記各種的估價方法、程序, 熟記的程度至少要可以直接默寫的熟悉度,這樣子在考試的時候看到題目才可以精準回答,一字不差的作答。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同樣也是提高分數的關鍵科目,只要熟記法條,基本上就容易得分。我的準備方法主要是記憶法條的關鍵字,當考試開始時, 我會迅速閱讀題目,並尋找與我記憶中的關鍵詞相關的選項。這樣我就能快速排除不符合的選項,並且更有把握地選出正確答案。 這種記憶法條關鍵詞的方法幫助我在考試中節省了寶貴的時間,精準作答。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 土地法與土地稅法的內容如:重劃、徵收、照價收買等內容都比較細碎、繁瑣,但只要將事由、程序、補償與土地處理等先做好分類,就會變得非常方便閱讀, 更方便閱讀和記憶。另外在「共有關係」的部分,可以搭配民法的內容一起學習,這樣可以更容易理解跟閱讀。

【民法概要】 我覺得民法這顆如果要讀得精通,一定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去研讀才能夠融會貫通,但因為我除了準備考試,還有畢業設計作業的壓力, 所以我只能走「捷徑」準備這個科目,我使用了戴久喨老師上課時的體系圖記憶法,並結合考古題的不斷練習,以便以一種相對輕鬆的方式準備這一科目。 除了體系圖記憶法,我還密集地練習考古題,熟悉考試中可能出現的問題類型和典型的案例,同時加深對民法內容的理解。 考古題的練習還有助於我熟悉解題思路和提高回答問題的能力。透過持續的努力和練習,我能夠更自信地應對考試,並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準備工作。

【EX1:國文】 在國文科目上,由於只有作文這一項目,所以我將其準備的權重放得較少,主要專注於其他專業科目的準備。 在考試時,我採取了精準回答的策略,我會努力抓住題目的要點,用精確而有力的語言表達出來,不浪費多餘的字數。 這樣做不僅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確保我的回答有重點、有力量。這樣做是為了保留體力,將更多的腦力投入到其他專業科目上,以確保在回答申論題時有足夠的力量和精神。

不動產經紀人讀書計畫

我總共花4個月的時間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只要逢假日,我一定泡在圖書館讀書讀整天,並長久保持這樣的讀書習慣。到考試前1個月時, 我會再把之前每一科的上課筆記濃縮,變成10頁內的精華筆記,每次要寫題目之前,就快速閱讀一遍,開始寫考題, 寫完、批改完成後,再將自己寫錯的題目進行訂正,並新增到筆記中。

三民輔考有開設考生群組,讓大家可以即時發問,而且老師經常在群組內分享不動產經紀人證照考科的相關題目,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除了自己練習題目之外,老師分享的題目都相當具有參考價值。除了群組織之外,戴久喨老師的體系圖可以清楚了解法律條文; 康捷老師則會在上課的時候,清楚講解立法目的,有助於更了解法規本意,對於自行練習歷屆考古題,都有很大的幫助。

推薦的不動產經紀人老師

戴久喨老師: 戴老師的體系圖在我研讀民法的時候,給予我非常大的幫助。民法是一個非常艱澀、古板的科目, 戴老師的體系徒幫助我能清楚了解法律條文與脈絡,讓我準備民法這科時更省力、事半功倍。

康捷老師:我很喜歡上康捷老師的課,老師在上課時會跟我們說立法目的,這樣就可以更了解法規的涵義,讓我準備得更得心應手。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