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廉庭

上榜生:沈廉庭

  • 國文:53.00分
  • 民法概要:52.75分
  • 不動產估價概要:74.50分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65.00分
  • 土地法與土地稅相關法規:54.75
  • 總成績:60.88分

大學畢業前一個月,很幸運的找到相關科系的工作,之後就到某工程顧問公司工作了2年,工作內容為承包政府用地徵收之工程案件,雖說相關科系, 但薪資也就是從22K起跳,到了離職前半年,薪資也只升到了30K而已,故讓我有萌生告別現職的念頭。

決定離職考國家考試的原因,在於看到許多同屆的同學們在國考這條路上都有相對亮眼的成績,而剛好工作將近滿二年時, 又有離職換跑道的念頭,外加薪資太低、要看別人的臉色吃飯......等原因,所以才決定離職踏上國考這條路。

不動產經紀人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因為只占總成績的10%,所以有時間再看就好,把時間拿去放在專業科目上面。

【民法】 老師上課時的體系表畫法是解申論題的好幫手,練習申論題時,用3-5分鐘的時間審題+大致畫答題架構,有助於抒寫論述時的流暢度, 也比較不容易漏掉一些重要法條。而民法雖然不好拿分,卻也不能放棄,至少要維持50分左右的水準,才不會因為民法而飲恨落榜。

【不動產估價概要】 這科是提高分數進而上榜的關鍵科目,可依老師上課時的方式去閱讀法條(分成各種估價方法,每一個估價方法包含哪些條號與內容),用這種方式較容易熟記條號與條文內容。

【土地法】 這科所包含的重點法規為土地法、平均地權條例、土地徵收條例共三種,而平均地權條例和土地徵收條例又為土地法之特別法, 所以閱讀時需有優先適用特別法的觀念,再來去和土地法做比較,才不會因為某些規定不同而搞混。

【土地稅法】先將各種稅做分類,再分別去記每一種稅有何不同的規定,這樣準備起來才不會毫無頭緒,也比較不容易搞混各種稅的規定。

【不動產經紀法規】這科含括四種法規,一樣需要分別閱讀,再去了解每一種法規規範的內容分別是什麼。

【結論】 一開始準備須跟著課程進度去做複習,選擇題和申論題平常就需要加減做,而申論題是大部分考生最害怕的部分,一開始看到題目一定不知道怎麼下筆,所以「抄」就對了, 只是要抄之前,要先去思考答案為何要這樣寫,與題目之間如何做連結,抄久了以後再看到申論題時,就會知道如何去做論述。 千萬別因為害怕申論題就選擇逃避不去試著做,因為上榜的關鍵在於申論題的分數。

不動產經紀人備考甘苦談

原本以為讀書應該要比工作輕鬆,直到真正踏上國考這條不歸路,才知道「認真」讀書比上班還要痛苦,而且必須捨棄掉許多玩樂的時間來讀書, 才有機會在不高的錄取率中,佔有那一席之地。過程中,是痛苦的、是孤獨的、是未知的,甚至幾度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我知道, 一但放棄就一切歸零,只有努力且不放棄,才有機會一試及第。

推薦不動產經紀人老師

【戴久喨老師】上課時用體系表讓學生對於法條的應用更容易理解,也易於背誦,解申論題時應用體系表解題也相對的較有頭緒。

【不動產估價蔡老師】將各種估價方式所應用到的法條皆做分類,對於理解與背誦上面較為容易。

三民補習班在課程之後,會發作業給學生們練習,並透過練習從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之處。而申論題寫完之後亦可交由老師親自批改, 讓我們可以直接了解閱卷老師在批閱國考試卷時,所想要看到的作答格式與答案寫法,在與其他非三民的考生相比下,能多一分的上榜機會。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