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靜

上榜生:陳妍靜

  • 國文:60分
  • 民法概要:64分
  • 不動產估價概要:53分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76分
  • 土地法與土地稅相關法規:59分

我已投入職場十年有餘,並為家族事業,故比全職工作更為繁重且工時長,但仍為受薪階級,亟欲增加自己業外收入,但又必須追求工時自由, 無法離開原有工作,基於本身對於法律常識及邏輯理解稍有程度,且對不動產領域極感興趣,並於處理日常事務中,發現代書之工作內容似易於入門, 業務收入相對於工時亦屬高比,故於107年毅然選擇三民補習班,決心考取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非相關科系如何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我非本科系考生,對於背誦項目本就相對愚鈍,只能盡量發揮我善於理解後刻進腦海的長處,縮短課後複習的時間;在答題時,利用理解後的內容敘述, 結合法條片段應用,希冀藉此獲取高分。戴老師與康老師都曾在課程中,認真指導關於申論題的答題技巧和寫作方式,不熟悉此類題目的考生的確需要多費心遵照大綱分點練習。

【民法/土地法】 有戴老師的帶領,將整本民法說的深入淺出,切合生活時事,且老師很能掌握國考出題方式,除了在課堂上不斷用洗腦式複誦讓我記住條號, 更能連結許多法條相互間的關係,聯想式的學習,大大降低了學習的難度。只要每堂上課專心聽講,跟著老師把自己做的筆記深刻理解, 課後確實複習,我覺得民法和土地法讓戴老師教到,是很讓人愉快的時刻。可能也因此,這兩個科目對我而言就相對上手。

【土登/土稅/經紀法規】 雖然都屬於背多分的科目,讓我縱對此方面的努力較為缺乏,卻即便如此,在充分理解研讀過後,掌握基礎架構, 條列重點法條,讓我仍能在此科目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不至於成為拖累其他科目的敗筆。

【不動產估價概要】蔡老師是相當有實力的老師,對於法條的掌握無懈可擊,針對老師選擇的教科書,做完裡面的習題後, 再加上後面的歷年考古題,應付不動產經紀人的考試,我認為是綽綽有餘的了。

【筆記整理】參閱1參閱2參閱3參閱4

在地政士準備基礎下,如何分配不動產經紀人讀書時間?

【整體時間規劃】 誠如戴老師所言,每天應至少接觸兩科,不可專斷於某一科目,並以聯想的方式,觸類旁通,在做題目時將相關法條盡可能回想使用。 法條仍有些屬較常使用者,則應該加強背誦至反射跳出的程度,這樣才能加速題目的判讀和答題的速度。

因為選擇了三民的雙效,有了第一年的經驗之後,在第二年尚未開課前,考試後等雲端課程開通後,我就已經開始安排每日上課時間,從頭開始再上一次。 雲端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的重複上課,沒有點數的限制,隨時都可以上課。在沒有聽清楚的地方,還可以反覆播放直至理解,在家也可以輕鬆學習, 也當作第二年課程的課前預習,等於一堂課聽了兩次以上,這是有相當助益的。

【因應優劣勢科目分配時間】 較弱的科目就是要趁正式課程尚未開始時加強,有了雲端的協助,等於跟老師一對一的聽講,尤其現在大多有了用量無限的數據傳輸, 上下班通勤或是跑外務時,我都塞著耳機繼續洗腦式的播放。針對自己較強的科目,也不可以就撒手不管不複習不做題目,仍要維持一定的熟悉度,才能夠在考試時成功救援。

雲端有不同的老師講解相同的科目,此時更可以針對不甚理解之處,聽聽別的老師的說法,每個老師有其專長,也會有不同的背誦訣竅,對我的弱項有相當的幫助, 不要排斥不同老師的指導,綜學各家所長,但也切忌貪多嚼不爛,選定自己能接受的方式專心學習,也是很重要的。

【實戰練習】 三民有計畫的安排上課和每周考試,讓我們可以充分練習上課所學,如能跟上進度而非胡亂應付,上榜應如探囊取物。黑板旁的百日倒數海報, 相當程度地給予壓力,模擬考最好都要參加,實地體驗考場氣氛,也感謝導師們的費心。

找到志同道合的戰友,是上榜的最佳動力

從完全陌生的環境和學習內容,想要達到足以考取的程度,一開始父母親也只抱持著多讀書無害的心態,鼓勵學習,但對於我日常維持的運動及其他原有的學習項目,就相對開始排斥。

我為了不干擾工作,所有的上課及複習,加上我本來就有的其他活動,壓縮了原有的休息時間,此時只能靠學習的熱忱支持下去,然而對於考試, 維持健康與清醒的頭腦是必須的,多方兼顧顯然不可能的時候,就得權衡輕重緩急了。

在三民補習班修習的第一年,我幾乎沒有認識任何同伴,是直到第二年開始,才和感覺熟面孔的同學們有互動,相互討論課業上遇到的疑問,了解別人的學習歷程, 也有老經驗的夥伴提供研讀的心得分享,對於修正自己的研讀方向,有一定的幫助,例如法條的背誦是否要一字不漏,判讀重點為何,以及互相加油打氣。 偶爾有緊急狀況無法到課,也可以交換上課訊息。當然也會因此產生競爭之心,不服輸的態度也是我能夠堅持的原因之一。

志在地政士證照,陰錯陽差連不動產經紀人也考到手

其實一開始我的目標只放在地政士證照,在準備第一年後,因為怕第二年仍未考取,為了維持讀書的習慣和考科的熟悉度,故繼續報名不動產經紀人班,想藉此課程, 保持念書的節奏,無心插柳,我也順利拿到了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感謝所有老師的指導。

總而言之,我執意選擇面授課程,也是因為了解自己的學習方式,必須要有壓力,才能夠把進度逼出來,不要怕面對老師的提問,問到答不出來的地方, 正是老師在提示你哪裡還沒有讀熟,還有哪邊需要加強,比做題目還要快發現自己的缺陷。萬里征途,始於足下,一點一滴,只要開始累積,就有機會能夠迎戰所有的挑戰。

推薦不動產經紀人的老師,教學生動讓法條不再生硬

【戴久喨老師】 戴老師對於課程的節奏掌握相當嫻熟,且課前的準備亦極充分,老師生動的教學,增加了學習的樂趣,有效提高進度。

【康捷老師】 康捷老師對於課程內容的安排下了很大功夫,法規和專有名詞講解的順序孰先孰後,用心為了考生而設計,循序漸進的教導,讓生硬的法條逐漸建立骨架,進而長出血肉。

【估價的蔡老師】 蔡老師對於重點課程的加強,非常令人感受到該章節的重要性;若能再多下苦功,將百餘條估價法規完整背誦, 那麼達到老師理想的九十分,縱不中亦不遠矣,但此點我的用功不足,相當愧對蔡老師。

還要感謝親切的導師噓寒問暖,備感溫馨,天氣不好還會叮囑交通安全。平時考題準備充足,不厭其煩的要求學生練習,模擬考試答題。 點名確實,不容逃課,補課制度完備,容易找回進度。名師群陣容堅強有實力,經驗豐富,指導確實,對考生有最大程度的提升。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