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豪

上榜生:張志豪

  • 國文:71
  • 民法概要:61.25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64.75
  • 不動產估價概要:63.75
  • 土地法與相關稅法:50.5

前言

之前在銀行做業務,體認到再怎麼辛苦,賺得都是微薄的薪水、都是為別人忙碌,而且業務性質的工作, 如果沒有自己的特色和專業能力,是很容易被取代的;覺得要有一張國家專業的證照才是最實在,客戶也會因此對你產生信任感。

工作上因為有接觸到不動產相關產業,才開始有想要報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念頭。

三民專業分析 更了解證照優勢

準備考試前,比較了多家補習班,最後選擇了三民補習班。原因是,去三民洽詢考試的時候,經過櫃檯人員的熱心介紹後,讓本來對不動產行業不熟悉的我, 很容易的瞭解該行業的相關資訊,及考試的優劣分析,服務人員的詳細描述及貼心的服務,是我選擇三民的主要原因。

下定決心要追求的目標 就要對自己負責到底

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堅持的毅力跟決心,辭職後才開始準備考試,壓力會比一邊上班一邊考試的其他同學來的沉重,有不得不考上的壓力。

讀書煩悶的時候,就會勉勵自已,並且不要忘記因為考試而犧牲的人、事、物。

當別人去工作賺錢、享樂生活時,自己只能辛苦孤單的持續念書,雖然如此,但心裡的踏實感,讓自己更加的確定自己的選擇,並告訴自己:「已下定決心要追求的目標,就要對自己負責到底」。

由於不是本科系畢業,對不動產相關的資訊及觀念都很陌生,加上法律及不動產的專有名詞很多,一開始除了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外, 也相當依賴老師所教的,因為讀多不如讀熟來的重要,所以選擇很認真的把補習班的教材都看完、唸熟,並沒有多買其他參考書。

準備考試期間,每當失落時,也感謝朋友、導師、補習班老師、同學的支持與鼓勵,讓自己更有信心,迎戰考試,深深覺得有時候只是想吐吐苦水、 或是抒發一下心情,能有人能傾聽,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也非常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包容自己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

期待繼續考取地政士

其實我最主要是要準備六月分的地政士考試,而「不動產經紀人」則是因為只要多準備兩科,就可以應考,為了不讓自己懈怠,就一起準備考試了。

放榜前其實滿緊張,知道自己選擇題的成績不是說很高,申論題的分數又無法評估可以得到幾分,當時的心情是很忐忑的。

放榜的當下,自己正在補習班念書,知道自己有考上,真是鬆了一口氣,花半年的認真讀書沒有白費,辛苦總是有回報,算是肯定了這段時間的努力,後續也更有信心能考取地政士證照。


感謝三民的班導師及主任都很熱心的從旁叮嚀我們這些同學,不管是每次上課前的讀書計畫還是每次小考的貼心叮嚀,這是我在其他家補習班都沒有看過,感覺氣氛就很好,大家彼此都會互相幫忙以及討論,很喜歡這種氣氛。

【考科準備】

民法跟土地法:善用三民戴老師的體系表,多看幾次法條及條號,多做題目,當你能靈活的運用法條時,不管題目如何出題,也難不倒你。

不動產估價概要:蔡估價師的口訣背誦,大致的法條很容易上手,然後重複的背誦,然後延展,就能熟記了。

土地稅法:謝老師教的方法,就是用淺顯易懂的方法,在上課時會帶著我們重複的背誦,很容易就可以記起來,老師也說,他不喜歡叫同學背法條,先看筆記再看課本,很快速就可以把土地稅法的觀念建立起來。
其實就是要去瞭解法條的內容背後的意涵─「根據什麼原因,才訂出法條」,因為自己也不是很擅長背誦,所以我用自己能理解的方法去熟記法條,很容易就會記起來,當然題目要重複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並堅持下去,就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