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晴

上榜生:鍾晴

  • 國文:62
  • 民法概要:48.5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64
  • 不動產估價概要:63
  • 土地法與相關稅法:65.5

考試動機

選擇在就學期間就先報考的原因是想測驗自己!

測驗自己的極限!

想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在學校與補習班之間取得平衡,並挑戰雙贏!

當然也是家人在從事相關產業,有了這張證照可以說是不無小補。雖然自己並不排斥,雖並非相關科系,但還是勇敢報考了,畢竟在一個沒證照就卡關的年代,多一張證照可是一大加分,因此我便來到了三民。

喜歡三民很簡單

老實說我也很掙扎自己到底該選哪一間補習班,畢竟我根本沒概念。因此我此參加了三民的說明會,大約了解了之後,我就到台北班跟輔導人員徹底地討論、並且試聽DVD後,就決定報名了。

為什麼?別無他,我喜歡他的乾淨、有系統、加上補課制度很完善,又有導師隨班照顧同學,這就是我選擇三民的原因。

後悔當初不自量力

面對補習班的課業,又要面對學校的課業,常常令我無法兼顧、進退兩難,甚至很懊惱,覺得自己當初在想什麼?幹嘛這麼早考!

加上考科很多都需要背起來,寫申論題時才會順手!因此每當自己背不起來就會很挫折;老師給的作業總是多到寫不完更是挫折中的挫折。

而且非常湊巧,學校期中考完後緊接著經紀人的考試,簡直是無縫接軌!這已經不是用挫折來形容了,簡直是折磨!

因此面對挫折時,想設法調適自己時,一定要想起老師給的鼓勵!想想自己都已經這麼辛苦了,豈能半途而廢!花了金錢跟時間,可不是用來渾渾噩噩掉的!要振作!如果真的很崩潰無法再堅持,不如放自己半天假、吃好料的,犒賞自己一下。

同學熱心主動 良性競爭獲益良多

絕對是老師!畢竟老師總給我們很多鼓勵與希望,縱使老師跟我們一樣累,但他也是會很盡心地講完課,另外,為自己許一個夢想,起許自己也可以像老師一樣厲害!我想這就是我最喜歡三民老師的一點吧!

第二順位是同班同學,在班級上,就算不動產經紀人是及格制,但還是會有一股競爭氣氛,如果你在的班上也有這種感覺,恭喜你,你離上榜之路絕對不遠!

我超級喜歡我們班的同學,他們很熱心,很主動,雖然他們年紀比我長不少,學習起來可一點都不輸人,因此我在他們身上,覺得學到好多。

太緊張筆誤連連 好在沒搞砸!

交卷後只有「驚恐」二字!其實我自己在考試時筆誤很多,本來想說不過的話,明年再衝一次,畢竟考完後就覺得這些題目根本簡直是一定要會的阿!但是太緊張了,所以好多筆誤。

收到成績單,看到榜上有名時,超級感謝自己沒有放棄!那些睡眠不足、發福、在圖書館坐幾個月,沒出去玩都超級值得阿!對未來的期許絕對是衝地政士阿!考來放著覺得驕傲,但這次我會學聰明,等課業沒這麼重時再報考!

有三民相伴,我們可以走得更順

超愛補課系統 、還有簡訊通知,簡化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助導更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謝謝三民貼心的幫助我們在繁忙中更上一層。或許一個禮拜有三四天都在補習班,但努力一定有收穫的,決不放棄!畢竟國考試一個漫長的道路,有三民相伴,我們可以走得更順。

各科準備方法

法典很重要!法典!一定要畫重點,該記的數字弄成表格記起來,該背的法條,背不起來的話,也一定要讀熟啊!!

記得要讀多次一點!至少淺讀2次,熟讀2次!畢竟當你申論題法條背得不起時,但是你知道大意與關鍵句時,你看到題目就會眼神發光,氣勢難擋了。

然後就是多做題目!歷屆、講義、考卷都做!能做多少次,做到爛也要做!熟練度是一定要有的!

推薦的三民教師

估價概要老師:估價概要的老師人超和藹,幽默風趣,上課不枯燥,筆記超有用,又好背!聽他的話準沒錯!

民法戴老師:講話速度有點快,但是民法一千四百多條,講快一點讓我更專心!講解法條也很詳細,帶入實例時,淺顯易懂,又願意讓我們問問題,好老師一個。

經紀法規概要老師:是一個爽快的人物,講話慢慢的,但是一堂課下來內容也是很多的!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