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郡慈

上榜生:葉郡慈

  • 國文:76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98
  • 會計學概要:54
  • 租稅申報實務:32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80

前言

在文憑縮水的年代,如何替自己的履歷加分擺脫22K?

郡慈是大三會計相關科系的學生,為了比其他畢業生更有優勢、出社會之後能有更多的選擇,不要被22K限制住,她決定趁著在學期間報考記帳士,順便檢視過去 3年在會計領域的學習成果。

另外父母和老師也很支持她多考取專業證照,未來出社會工作比較有保障,會比其他人輕鬆一些。

上榜者的一致推薦

我是經由班上的同學推薦而認識三民,她也是在三民考上記帳士的學員。多方打聽的結果,大家對三民的評價都很不錯。

真的報名課程之後更發現三民是一個用心在經營,努力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而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的補習班,三民希望我們能越來越好,我在這裡感到很溫暖及親切,有別於外面的補習班。

蠟燭兩頭燒的日子

準備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因為有很多外在因素會影響到念書的進度,像是朋友的邀約或是社團活動,但在這之中最痛苦的是遇到學校的期中考,因為我沒辦法放著學校的課業不顧,而且那時候也快接近考記帳士的時間,就像蠟燭兩頭燒似的,兩邊都需要兼顧。

那時候內心承受著龐大的壓力,所以在期中考週的時間,我努力把學校課業顧好,利用零碎的時間看一下記帳士的書。

一考完期中考我立刻拿起記帳士的書猛念,完全沒有間斷的時間,因為有將近一星期較少接觸到記帳士的書,所以看起來相對會比較陌生,但看到其他補習班的同學也這麼認真,也更加激勵我前進,加上我的個性比較好強,所以更加有動力繼續努力。

好友相互扶持考上記帳士

因為記帳士是及格制的考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同學間普遍能夠相互幫助。

怡均是幫助我考試最重要的人,她是跟我一起補記帳士的同學,我們一起來到三民準備一起為記帳士奮戰,在過程中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遇到不會的問題他就是我最好的老師,互相考對方重點的部份,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讓我們都能一起進步。

還有補習班有小老師也使我獲益良多,有時候有些觀念我跟怡均沒辦法解決,就會去尋求小老師的幫忙,她也很努力替我們解惑。

考後不對答案徹底放鬆

其實我考完之後,心情整個放鬆許多,也沒有去對答案,在交出試卷的那一刻一切已成定局,就沒去注意這麼多,所以我也忘了是哪一天放榜。

直到2月19日接到心平的電話,打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還遲遲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我考上記帳士!經過再三的確認上去考選部做查詢,真的出現我的名字在上面,內心的雀躍真的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就是很開心!

學習資源豐富、時時關心學員近況

謝謝三民補習班提供我們豐富的資源,讓我們不用自己再去收集資料,因為老師的教材就已經足夠我們去考記帳士,且都做好整理,使我們讀起來更加順手。

每堂課都會有小考,讓我們能了解學習狀況。

除了老師,最感謝一直在旁鼓勵我們的班導-心平,他常常打電話來關心我們讀書的情況,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需要幫忙的事?

還有主任常常上台給我們勉勵,讓我覺得很窩心也讓我覺得當初進到三民是正確的選擇。

讀書技巧分享

記帳法規:我會先看過一次老師上課的重點,然後做後面的習題,錯的題目再回來找答案,這樣能更加深印象,快到考試時,就是多做題目,去訓練手感。

會計學概要:老師上課都會告訴我們很多會計的原理,而不是只是叫我們死背,在帶一些觀念性的題目,好讓我們回去練習題目時,能很快就上手。

申報實務暨租稅法規:稅法的內容很多,常常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的內容,所以我都會做一個自己的筆記,把自己常忘記或常混淆的觀念做統整,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重新看起,可以事半功倍。

申報實務:我的申報實務不是很好,但王如老師上課都會帶著我們一起做題目,跟著他一起思考,讓沒有接觸過實務的我,能夠拿到一些基本分。

國文:老師上起課來幽默風趣,上課畫的重點也精準無比,光看重點的地方就能掌握到不少分數。

推薦的三民教師

我覺得三民的每個老師都很優秀,而在這之中,我最推薦的是稅法老師和記帳相關法規概要老師。

申報實務暨租稅法規老師:因為稅法的東西又多又雜,要是沒有他幫我們做彙總及整理,我應該會不知從哪裡讀起?每個章節的範圍都很大,有時候很多法條更加枯燥乏味,但老師都會帶入自己生活的經驗,讓我們比較好理解。

還有他很重要的觀念都會一直問我們幫我們做複習,讓我們不會也很難,真的很佩服老師能這麼了解稅法,我都快要以為稅法的他寫的呢!他法條內容都能背得一字不差,超厲害的!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老師習慣從考題之中帶入重點,讓大家印象深刻。訓練我們在看到題目的同時就立刻能想到解答。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