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盈伶

上榜生:駱盈伶

  • 法學知識:80
  • 國文:62
  • 行政法:39
  • 民法:44
  • 英文:87
  • 財政學:78
  • 國際貿易實務:73
  • 總成績:65.56 排名第1
  • 成績單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在考公職之前,我從事翻譯的工作已經有4年之久,工作雖然穩定,但沒什麼升遷管道,且而沒有太多機會持續進修。

我大學時唸的是外文系,到各家補習班詢問後,得知具有英語專長者,關務特考的財稅行政科是個不錯的選擇。

此外,我在原有的工作上常接觸進出口業務,多年前也曾修習過兩學期的經濟學(和財政學有關)。因此,在和先生商量後,我便決定報考關務特考的財稅行政科。

課程完成有系統

到多家補習班了解課程相關資訊和詢價後,我選擇了三民輔考。

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場的業務人員不僅態度親切友善,解說詳細又有耐性,且課程規劃完整有系統,有針對關務特考財稅行政科設計專門課程,此外學費也很合理。

年紀、體力大考驗

我大概是從去年7月開始到補習班上課。由於當時還要上班,我只能一下班就立刻往補習班衝。因為白天工作太累,所以上課時常會想打瞌睡。這時我也只能依靠咖啡和綠油精來提神了。

由於自己已經30多歲,看到教室裡的同學大多都很年輕,難免會擔心自己的記憶力不如人。再加上已太久沒有背誦課本的習慣,剛開始時真的不太好適應。

還好隨著時間過去,我逐漸找回當學生的感覺,同時也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要跟別人比,專注於自己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堅持不缺課 維持備戰狀態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總是堅持一定要準時「到班上課」,因為缺課除了要另外擠出時間補課之外,過分依賴補課系會讓準備的心態鬆懈下來,降低準備的動力。

相信很多考生跟我一樣是上班族,完全沒有餘力再去閱讀補充資料,所以我把所有準備時間都花在研讀補習班講義和考古題上。

每一科的課本我都從頭到尾閱讀3遍以上,並且認真準備每一次的隨堂小考。

隨堂考幫助記憶

在三民上課時,我個人覺得對考試幫助最大的,是老師的提問和隨堂小考。

考試範圍如此之廣,臨時抱佛腳肯定是行不通的。因此,老師的隨機提問和各科小考,是幫助我們記憶的良好方式,同時也有助於我們檢驗當下的學習成果。

陳力宏、林晨 能啟發學生興趣的好老師

我最推薦的三民老師是陳力宏老師。

陳老師由最簡單最基礎的教起,讓我對法科產生了興趣,同時,老師的隨堂發問有助於同學在上課的當下就把重點記住,講義的編輯方式也非常符合我們考試的需要。

此外,林晨老師的財政學課程也讓我獲益匪淺,老師講解時很有耐心,也樂於幫我們批改申論練習題,讓我們更能了解申論題的寫作方式。

感謝老公無條件支持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最感謝先生對我的支持。

每次當我讀得心煩,很想放棄的時候,他都會叫我先休息一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還說若是沒考上,也可以再報名別的考試,或是乾脆在家休息當家庭主婦也可以。

聽到這些話,我的心就會安定下來,也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

所以當我得知上榜的那一刻,我第一時間就和先生分享這份喜悅,畢竟他是陪我一路走過來的,他的支持和愛心是我能夠順利上榜的最大關鍵。

此外,我也想和導師小嫻以及三民的各位老師分享喜悅,沒有他們的支持、幫助和鼓勵,我是不可能考上的。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