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久喨老師不動產、地政士證照學苑

不動產、地政士證照學苑免費資料索取>>

2014.07.22

申論題 這樣思考就對了

買賣雙方合意簽署買賣契約,約定於買方支付完稅款後,賣方即需配合代書辦理房屋過戶程序。今若買方屆期不依約定給付完稅款時,賣方得如何主張權利?如果賣方亦決定不辦理過戶,於法是否有據?

》閱讀全文
2014.05.29

土地徵收 怎樣才能符合程序正義(三)

從權力分立的立場,行政權為維持其行政效率與彈性,應有其行政保留的空間。是以行政機關基於其專業之認知及能力,亦應有不受司法機關審查之領域,此即「不確定法律概念之判斷餘地」。

》閱讀全文
2014.05.13

土地徵收 怎樣才能符合程序正義(二)

按土地徵收條例第3條規定:「國家因公益需要,興辦下列各款事業,得徵收私有土地;徵收之範圍,應以其事業所必須者為限。

》閱讀全文
2014.02.13

土地徵收 怎樣才能符合程序正義(一)

依據土地徵收條例第1條規定可知,土地徵收之目的係為確保土地合理利用,並保障私人財產,增進公共利益。故土地徵收,係國家為公共需要或公共用途之目的,基於公權力之作用,依法強制取得私人土地,並給予補償,而消滅私人對於土地之所有權,並由國家另行支配使用的制度。

》閱讀全文
2014.02.13

陸資來台箭在弦上 你準備好了嗎?(下)

雖然受到美國QE逐步退場,及國內房貸利率將調升等因素影響,建商推案轉趨保守,整體銷售率預估會偏低。但是中古屋市場的買賣,應該會是不動產銷售市場的主力

》閱讀全文
2013.12.27

陸資來台箭在弦上 你準備好了嗎?(上)

早些年,國內始終瀰漫著政府是否會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的疑問。現在答案揭曉了,我國確實不禁止陸資來投投資房地產。

》閱讀全文
2013.12.27

【考古題解析】--估價法則大公開

【題】現有一筆建地,土地面積1600坪,位於都市計畫住宅區,建蔽率50%,容積率225%,所在地區生活機能健全,土地現況不需整地為可建築狀態。

》閱讀全文
2013.12.12

【戴老師民法教室】-- 買到問題屋怎麼辦?

[題]甲乙兩人共有土地,各有應有部分二分之一,兩人共同將土地出租予丙建築房屋。其後,甲因需要資金,遂私自出賣其應有部分並移轉登記予丁。請問,乙、丙各得向甲主張何種權利?

》閱讀全文
2013.12.03

[戴老師民法教室]— 誰賣了我的房子?

剛結束公司出差的任務,風塵僕僕的拖著行李箱走到家門前,卻發現開們的是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當你還在納悶自己不是一時糊塗按錯門鈴,李組長早已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很有可能房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枕邊人私自轉售。且看戴老師如何用民法解決這樁懸案。

》閱讀全文
2013.11.20

【土地法教室】-- 5分鐘了解地價稅

11月地價稅開徵相信讓不少必須繳稅的同學傷透腦筋。雖然相關法規上網都能夠查詢,但老師特別歸納了地價稅的精華,希望同學在掏錢繳稅之餘,也能輕鬆將法條應用在生活中。

》閱讀全文
2013.11.19

【倒數12天】--地價稅繳了沒?

擁有不動產的同學要特別注意,11/1日開始課徵地價稅,逾期除了繳交滯納金外,超過30天還會移交法院強制執行。不動產景氣熱,預估今年地價稅會上漲8%,即便要多準備一筆錢繳稅,房產增值受惠的還是自己。

》閱讀全文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