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成功者的六個好習慣,你有幾個呢?

【2014.04.20遠見雜誌

為什麼同等的學歷,類似的資質的人,在進入社會後,發展卻大不相同?有人事業鴻圖大展,成為眾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有人卻是無法打破平庸的魔咒。到底這些成功者與云云眾生,在做人做事上有什麼不同?美國暢銷書《Managing For Dummies, The Management Bible, Leading Through Uncertainty》作者依康納米(Peter Economy)歸納了以下六個成功者常見的特質,你有幾個呢?

1. 專注目標

不因為困難,就輕易放棄目標,且把挑戰當作學習的機會。在做任何事之前,就把利弊得失考慮周詳。依康納米指出,如果一直都一帆風順,真的遇到困難反而會束手無策。

2. 懂得說不

對於沒有辦法完成的任務勇於說不,因為勉強接下但成果不佳,反而會影響你做更重要的工作。拒絕是一項非常實用且高超的藝術。可以列一張你覺得做重要的項目清單,然後把別人可以做的授權出去。因為當你有空閒時間,才能發掘更多新的機會。

3. 每天都要完成一些事

我們常常會誤以為自己能記住所有重要的代辦事項,事實上,當忙起來,忘東忘西才是常態。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每天早上把今天所有要完成的事情列出來。這張清單不只讓你更有條理,也能讓你避免分心。

4. 廣納批評

學習聆聽並吸收別人的批評。當接到惡意批評,可以瞭解後就放下,接到建設性的批評,則要研究並加以行動。向你覺得重要的人請教、直接徵詢他們的意見。別忘了態度要謙和,這樣你的同事及朋友未來才願意提供你更多支持與想法。

5. 相信直覺

直覺來自你的潛意識與過去面對類似情況的經驗,所以當直覺出現,請不要忽略。當你要做一件事時,內心覺得不安,這必然事出有因。依康納米建議,當面臨困難決定,不妨多從各方取得資訊,最後再跟隨直覺去做。

6. 勇於冒險

想要成功,就不能一直待在舒適區。適度冒險可以帶給你的事業與人生超乎想像的機會。當嘗試失敗不要氣餒,學得經驗後就能繼續往前走。別忘了,有偉大夢想,才能創造非凡的成功。

索取相關資料

台電中油台水 中華電信 捷運局招考 台灣菸酒
郵局招考 訂閱電子報 農會招考 中鋼
最新消息
  • 國營事業招考專區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10年來最大招!台電招考1078人 1月3日報名開跑
    為追求良好薪資福利與穩定工作環境,人力銀行調查數據指出,近八成上班族考慮於年後轉職,適逢國營事業退休潮,台灣電力公司112年新進僱用人員招考18類科、缺額共計1,078名,為10年來最大規模招考。報名日期為1月3日至1月16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筆試日期訂於5月14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複試日期則訂於8月15日。台電僱員起薪32,747元,前四年穩定調薪3,000元,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想要考取國營事業鐵飯碗者務必把握機會。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