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國營事業釋出名額上升 月薪上看38K

【2014.09.09奇摩新聞訊息快遞

日前博士生賣雞排的新聞引起社會一片譁然,鴻海董座郭台銘更是批評此舉是浪費國家資源,最近,又有留美博士充當藥廠白老鼠的新聞傳出,不禁讓人感嘆,在學歷不斷貶值的情況下,大學生全民化、碩博士生滿街跑,到底社會新鮮人要如何面對如此詭譎的就業市場,他們又該何去何從?

在這社會氛圍下,高學歷已不再是就業的保證,有許多教授表示,近年來,報考碩士的人數漸漸降低,台清交成政等一流名校錄取率也紛紛上升,這代表學子們漸漸了解到高學歷不代表就業保證,更有許多畢業生認為到私人的企業工作比較不穩定,福利、薪資也比不上國營事業,而轉考公職或國營事業。

國營事業員工目前平均年齡已過半百,科長、組長、副處長、處長等中高主管面臨接班斷層,若此時報考國營事業,完全不必擔心升遷問題,提早進去國營事業卡位,定能獲得更好的職位,在升遷之路上更加順遂。

現今國營事業開出三萬元的起薪,最高甚至達38K,且還擁有眾多福利,舉凡教育補助、旅遊津貼、結婚補助…等,再加上國營事業的退休潮來臨,預計接下來的十年,會釋出2.7萬個職缺,國營事業聯招報名時間從9月5日至16日止,中油、台糖、台電、台水等國營事業開出包括核工、畜牧獸醫、企管、電機、機械、建築土木等人才。雲端愛上課特別推出線上免費試聽課程及考古題下載,提供考生方便線上學習,只要有網路、電腦、平板、手機,就可以自行安排上課時間與進度,又有專業的師資陣容,對許久未拾課本的社會人士來說是一種容易又方便的學習新方式。

雲端愛上課試聽:http://goo.gl/4ANh8V

索取相關資料

台電中油台水 中華電信 捷運局招考 台灣菸酒
郵局招考 中鋼 農會招考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 國營事業招考專區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10年來最大招!台電招考1078人 1月3日報名開跑
    為追求良好薪資福利與穩定工作環境,人力銀行調查數據指出,近八成上班族考慮於年後轉職,適逢國營事業退休潮,台灣電力公司112年新進僱用人員招考18類科、缺額共計1,078名,為10年來最大規模招考。報名日期為1月3日至1月16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筆試日期訂於5月14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複試日期則訂於8月15日。台電僱員起薪32,747元,前四年穩定調薪3,000元,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想要考取國營事業鐵飯碗者務必把握機會。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