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飛來一筆補助費 黃詩婷身障特考脫困

【2013.04.05大紀元

視障者黃詩婷夫妻長期失業下,不甘心只能從事按摩工作,在被逼得無路可走之下,申請獲得南市勞工局辦理的「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考試補習補助」,參加函授課程苦讀,在抱著非考上不可的決心下,終於通過身障特考,終於讓全家有了一筆穩定的收入。

白天看起來與一般人無益的黃詩婷說,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直到4年前接受健康檢查時被發現視神經萎縮(夜盲症),所以晚上(燈光不足)時就眼睛看不見了。她失業在家10年,丈夫被銀行裁員已5年,都沒有工作的夫妻兩人生活陷入困境,光靠著母親資助過日子。

有了身心障礙者証後,找工作老是碰壁,58年次的黃詩婷不甘心視障者的出路只能從事按摩工作,得知南市勞工局可以申請公職考試補習費補助一半時,真的身上都沒有錢,她向媽媽借了另一半的補習費揍足3萬元,從100年開始上函授課程,101年4月考上身障特考,並於7月分發屏東地方法院當執達員;她說,實在是被逼得無路可走,做功課過程中經常流著眼淚看書。

她說,若不是政府有補助,就不可能想去參加補習,也就沒有機會成為公務員。家住台南的她,目前只能離開家庭到屏東住宿上班,因此她期望政府能針對身心障礙者優先請調回台南上班。

南市勞工局就業促進科長陳雅芬表示,考量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補習,需要負擔好幾萬元補習費,自100年1月起南市府開辦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考試補習補助,已補助108位的學費參加公職考試,已有2位考上身障特考。黃詩婷表示,感謝勞工局補助計畫,讓她順利考上公職,她希望更多人能來善用此項補助。

身心障礙者 公職考試學費補助計畫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