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FAQ-國營事業招考

類別:國家考試  國營事業  記帳士  不動產  領隊導遊  銀行招考  金融證照

常見問題 - 國營事業免費資料索取>>

國營事業招考常見問題
1 國營事業這麼多,到底該報考哪一家?
2 國營事業員工是否具有公務人員身分?
3 國營事業民營化之後,薪水福利會不會跟著縮水?
4 國營事業考試會定期招考嗎?提早準備會不會有風險?
個別國營事業招考常見問題
5 台電養成班和一般國營事業聯合招考有甚麼不同?
6 郵局招考一定要參加體能測驗嗎?
7 哪種國營事業考試分發時可不必離鄉背景?

問:國營事業這麼多,到底該報考哪一家?

答: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像是台電、中油、台水、漢翔、台糖會採取聯合徵才的方式,考前不必煩惱要選擇報考哪家國營事業,只要選定類科全力衝刺,接下來就是選填志願等待放榜,所以考的分數越高,就越有機會填上自己理想的國營事業。

如果碰上獨招的狀況也不用擔心該考哪一家,選定正確的考試科目比選哪家報考還重要,因為國營事業招考主要的專業考科為企管學、經濟學及行銷學,其中企管學為行政學的延伸,兩者都是管理學的範疇,70%以上的重複性使得行政類科的考生可跨考不同國營事業考試,準備起來相對容易上手。


問:國營事業員工是否具有公務人員身分?

答:國營事業考試並非考選部舉辦,所以國營事業員工並不具有公務員身分,但是國營事業的薪水福利並不亞於公務員,甚至更為優渥。


問:國營事業民營化之後,薪水福利會不會跟著縮水?

答:考取後一切薪水福利都按照國營事業相關規定,不用擔心因為民營化而導致薪水福利縮水。


問:國營事業考試會定期招考嗎?提早準備會不會有風險?

答:國營事業考試不像高普考、初考等公職考試定期招考,但仍有周期性可以預估,一般而言國營事業招考週期約是8~10個月,最多不會超過16個月,通常招考簡章正式出爐後只剩下1.5個月的時間能夠準備,所以建議考生可以提早準備。


問:台電養成班和一般國營事業聯合招考有甚麼不同?

答: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試招募職員,而台電養成班所招考的員工是基層的技術員,因為工作內容需要體能和技術,所以通過筆試之後還有體能和現場的測試。雖然工作內容辛苦,但是通過1年訓練後,前4年每年加薪,最少可領到40,560元的月薪,提供想要擠進國營事業窄門的考生另一條途徑。


問:郵局招考一定要參加體能測驗嗎?

答:郵局考試只有專業(二)中的外勤項目會加考體能測驗,測驗的內容是計時搬運30公斤郵袋。


問:哪種國營事業考試分發時可不必離鄉背景?

答:郵局考試較其他國營事業不同,採取的是分局報考,考生可以選擇離家較近的工作地點。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