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比律師難考    

聯合新聞網

房地產市場熱絡,房仲店面如雨後春筍展開,業界面臨「經紀人執照荒」。房仲公會全聯會昨天拜會考試院長取得共識,今年可望恢復已停辦的經紀人特考,錄取率也可望提高至8%。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有普考與特考兩種,特考從民國88年起實施五年,93年關上大門,現在只能透過普考取得證照。   

由於房市回春,經紀人執照變得搶手,去年不動產經紀人普考,有超過4000人報考,實際到考人數近2000人,但最後只錄取35人,錄取率僅1.85%,比律師還難考。   

根據法規,每家房屋仲介店面至少要有一張不動產經紀人執照。不動產仲介業營業保證基金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應傑說,目前有上繳營保基金的房仲業者約有3800多家,而國內已取得不動產經紀人執照的約8000多張,但其中有半數未出來執業,可以簽證的經紀人約4000多人。   

由於房仲業者不斷展店,店數逼近經紀人數,也讓經紀人執照行情水漲船高,據傳一張經紀人證照月租已從2萬元喊到5萬元。   

王應傑說,房仲公會全聯會、不動產仲介業營保基金委員會昨天下午前往考試院,與考試院長姚嘉文溝通,並取得共識,今年可望恢復停辦的經紀人特考,一年有兩次考試(普考加上特考),而且錄取名額也會增加,「至少要有8%的水準,不能比律師還難考」。   

不過王應傑也說,雖然錄取名額可望增加,但也會加上專業科目不得低於50分的規定,紓解執照荒之餘,也不會濫竽充數。   

與考試院長溝通完後,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蔡豪再率隊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訴求法拍屋買賣不要課徵營業稅,不過蘇貞昌表示這部分要財政部再研究。

 【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報導/20060525】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