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考試簡介

證券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由中國證券業協會負責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證券資格是進入證券行業的必備證書,是進入銀行或非銀行金融機構、上市公司、投資公司、大型企業集團、財經媒體、政府經濟部門的重要參考,因此,參加證券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事證券職業的第一道關口,證券從業資格證同時也被稱為證券行業的准入證。該考試時間由證券協會每年統一確定,採用全國統考、閉卷方式對學員進行考核。

●報考條件
根據「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管理辦法」規定:參加資格考試的人員,需年滿18歲,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報名時,除報名表外需繳交:(1) 照片  (2) 台胞、護照、身分證〈影本〉  (3) 最高學歷〈影本〉


●證照有效性與作用
基礎科目及任意一科專業科目(暫定專業科目:証券交易)考試通過者,即取得證券從業資格。並可根據中國「證券業從業人員資格管理辦法」,由單位機構向中國證券業協會申請執業證書。

 

●考試科目及規則

考試科目分為基礎科目和專業科目

基礎科目:證券基礎知識(必考)

專業科目包括:證券交易、證券發行與承銷、證券投資分析、證券投資基金

(專業科目可以自選,選報的考試科目數量沒有限制,可以選擇全報)。

通過協會統一組織的基礎科目和一門專業科目資格考試的,即取得從業資格。 

 

證券從業資格專業知識

基礎科目

專業科目

從業方向

證券市場基礎知識

證券投資分析

證券公司自營投資業務人員和證券分析師

證券投資基金

基金公司相關工作人員和銀行等基金代銷部門人員

證券交易

證券公司經紀業務相關人員

證券發行與承銷

投資銀行上市公司相關人員

備註:題型:1、選擇題(含單選、多選和不定項選擇題)2、是非題(答錯會倒扣分)。

單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單科60分及格。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