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說明會

   
 

退休年齡延至65歲,未來不再大量招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台電十月中將大舉招考新人,經濟部表示,這可能是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未來兩年最後一次大招考,因為國營事業員工的強迫退休年齡已延至六十五歲,明、後兩年恐將全面停招新人。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六月已招考進用八百三十七人,由於是鐵飯碗,有三萬五千六百三十人報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點七二,競爭激烈。
台電十月中將招考三百九十二名工員,預料也將引爆報考潮。不過,台電指出,由於今年五月起國營事業員工的強迫退休年齡由原本的六十歲延至六十五歲,短期內退休人數大減,也就是說,今年結束大招考後,明、後年可能不再招考新人。
台電解釋,台電原本的人事規定是,八職等以下的員工六十歲退休,八職等到十二職等的主管人員六十三歲退休,十二職等以上的高階主管才可以延至六十五歲退休;不過,新法生效後,所有人都可以六十五歲才退休,使得至少兩年內的缺額大減,不必再對外招考。
經濟部表示,不僅台電如此,中油的人事規定也一樣,明、後年可能都不會再招考新人;其他國營事業雖規定不一,但相差應該不會太多。經濟部說,這兩年還是會有零星人力需補充,會陸續補進事業單位中,只是「人數不會多」。

【聯合新聞/2008/08/13】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