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各級檢定能力說明

 

初級

能聽懂簡易的英語句子、對話及故事。

能簡單地自我介紹並以簡易英語對答;能朗讀簡易文章。

能瞭解簡易英語對話、短文、故事及書信的內容;能看懂常用的標示。

能寫簡單的英語句子及段落。

中級

能聽懂簡單英語對話及廣播。

能以簡單英語詢問及進行交談;能以簡單英語描述日常事物。

能利用字詞結構及上下文推測字詞意義或句子內容;能閱讀不同主題之文章。

能寫簡單的英語書信、故事、便條及心得感想等。

中高級

能聽懂一般社交及一般工作場合所使用之英語。

能使用英語在一般社交及一般工作場合表達自己的意見及看法。

能閱讀各類文章及工作所需的文件。

能以英文書寫一般性的摘要、工作報告及書信。

高級

在日常生活情境中,能聽懂各類主題的談話、辯論、演講、報導及節目等。在工作情境中,參與業務會議或談判時,能聽懂報告及討論的內容。

能閱讀各類不同主題、體裁的文章,包括報章雜誌、文學作品、專業期刊、學術著作及文獻等。

能寫一般及專業性摘要、報告、論文、新聞報導等,可翻譯一般書籍及新聞等。對各類主題均能表達看法,並作深入探討。

對於各類主題皆能流暢地表達看法、參與討論,能在一般會議或專業研討會中報告或發表意見等。

優級

能聽懂各類主題及體裁的內容,理解程度與受過高等教育之母語人士相當。

能閱讀各類不同主題、體裁文章。閱讀速度及理解程度與受過高等教育之母語人士相當。

能撰寫不同性質的文章,如企劃報告、專業/學術性摘要、論文、新聞報導及時事評論等。對於各類主題均能有效完整地闡述並作深入探討。

能在各種不同場合以正確流利之英語表達看法;能適切引用文化知識及慣用語詞。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語言訓練中心

想了解更多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