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說明會

   
 
 常見Q&A  
 

一、「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是由什麼單位舉辦?

ANS:

「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是由教育部所舉辦,從民國95年起至99年,已舉辦過五屆。第六屆於100年7月23、24日舉辦。

二、 考取華語教學能力證明,對於未來出路有何幫助?

ANS:

華語新勢力的崛起已是不容忽視的事實,為因應近年湧現的外籍人士對學習華語的熱潮,國內各大語言教育機構紛紛廣召華語教師。放眼海外,近至東南亞,遠及美歐地區,都對華語的學習趨之若鶩,不僅工作機會眾多,年薪更上看百萬!

三、華語師資的筆試要如何準備?

ANS:

會講中文不代表就會教中文。建議參加由專業華語教師規劃的課程,跟著預定的進度上課,按部就班地在時間內完成學習,並勤作考古題與練習。

四、口試的內容包含哪些?如何準備?

ANS:

口試的內容包含有「字詞辨讀」、「短句朗讀」、「短文朗讀」、「短述」等,主要在測驗考生是否能精準發出華語基本語音(如輕聲字、兒化語),並以華語做出熟練流利的表達。
準備方向-建議多做發音矯正與口試模擬,發音的標準與否,和口語表達的流利程度,達71分就及格,對一般考生來說並不難。

五、如果我外語能力超強,是否具備優勢?

ANS:

自民國99年起,除了通過口試與筆試共5科目外,尚需具備有相關的「外語能力合格認定基準」(如英文,須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以上;日文,需通過日本語能力測驗1級),教育部才會發予證書。所以若是考生本身有良好的外語條件做基礎,是非常具有優勢。

六、 如果我五科中,只有一科不及格,是否來年必須全部重考?

ANS:

華語教師考科中,只要及格的科目,即可自隔年起保留三年的時間,對考生而言非常有保障。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