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說明會

   
 

發燒新聞

 
 

中華電逆勢大發獎金

中華電昨(26)日董事會通過,有條件加發98年企業化獎金(績效獎金),從最多兩個月提高到最多三個月,績效好的員工,99年最多可以拿到7.6個月。在企業一片裁員、減薪聲浪中,中華電擴大激勵手段,衝刺明年獲利。
中華電昨天在南投召開董事會,除了獎金結構調整,也通過減資的基準日為12月30日,3月20日是現金股款還發日,由於公司是以資本公積先轉增資兩成後,再減資16.47%,投資人名目上每股可拿回1.6元現金,但透過增減資實際可拿回1.97元,屆時要發出191億元的金額。

中華電同時也通過內部營運目標,明年營收1,866億元,稅後純益45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5元。該公司前11月營收為1,709.1億元,稅後純益為448.6億元,達成全年財測102.9%,每股稅後純益為3.86元。

中華電去年績效佳,員工加發0.5個月,使得績效好的員工,去年全年最多可以拿到7.1個月,今年前11月中華電已超過全年財測獲利目標,卻沒有提出要加發0.5個月的提案,主要是擔心社會觀感不佳,並提出98年的獎金核發制度,並與交通部官股代表一再溝通下,有條件同意加發獎金。

中華電原本即有4.6個月年終獎金,再加發相當於績效獎金的企業化獎金,視績效不同最多可達兩個月,昨天則提高為三個月,前提是必須達到明年財測目標,同時也要修訂發放的核算公式,例如明年財測獲利450億元,若達到460億元,則超額達到10億部分,要先扣除股東權益,再行發放給員工,若未達績效則不能領取這筆獎金。

中華電認為,電信產業占台灣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中華電信占有其中的一半,若中華電能將營收、獲利衝高,是讓股東賺更多的錢,也提升台灣的GDP,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要拿出更激勵員工士氣的思維。

中華電是電信三雄中今年唯一有減資題材的個股,以外資持股近45%,將是中華電減資的大贏家;以交通部持有35.63%股權來看,也可望拿回68億元,其餘如國泰金、富邦金等均可望受惠。

※正確考情依主管機關正式公告為準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08-12-28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