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最新訊息

更多其他新聞

 

今周刊:讓補習班教你考試

【資料來源:今周刊 理財贏家系列3】

 

公職考試錄取率低,這件事人人皆知。舉例來說,在97年12月22結束的「97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有高達84,537人報考,預計錄取名額753人,錄取率為2.78%,然而,這2.78%的錄取率還算是「高」,為了擠進這道窄門,不少人選擇進補習班為自己未來20年的薪資繳學費。

試試看心態者居多 戰勝自己是贏家

「買簡章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你是不是有機會考上的人。」三民補習班的講師韓森有多年輔導學生的經驗,「錄取率的數字低到嚇跑許多人,但考場上真正的對手只有少數做好充分準備的人。」他笑著說,千萬不要被報考人數嚇到,每次考試平均到考率約為7成多,再扣掉至少一半以上抱著「試試看」心態的人,剩下的也還不全是競爭對手,「你想想看,『有準備的人』有多少是真正把書念完?」

「真正的對手只有自己」韓森認為公職考試和大學聯考有很大的不同,參加聯考時每個人的起跑點是一樣的,都有3年的時間準備,都知道考試範圍在哪裡。
但是考公職是完全自主性的考試,沒有時間限制、沒人會強迫你唸書,而且考試內容幾乎是以往沒有接觸過的,因此,他說:「誰有耐性和定性把書拿起來認真地念完,就有機會上榜。」

韓森口中所謂的「把書念完」,除了指從頭到尾把所有考科的書至少讀完二次之外,還要做過許多次考古題的模擬測試,了解自己對哪些範圍不熟悉,反覆經過複習後,才叫做好準備。

說的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對多數人來說,公職考試的科目,例如民法、刑法、行政法概要、公共管理概要……這些都不是平時會念的書,往往第一次接觸時就頭暈了,「聽起來很熟悉的國文考試內容卻是公文,英文還得和公民或法學知識一起考。」

韓森表示,這些都是初次準備考試者料想不到的,因此很多人一開始就產生「不可能」的想法。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