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國營事業發燒新聞

更多其他新聞

 

國營事業400缺 薪最高3.2萬

【日期:2010/03/14  /蘋果日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錄取率不到3% 待業者:會拼一下
國營事業台電、台糖、台灣菸酒公司將釋出近400名技術員職缺,月薪最高3萬2千元!台電預計9到10月份對外招考爬電杆線路修護、電機維護等「養成班」技術員至少210人以上,台灣菸酒5到6月也要招募100名以上技術員,台糖則要56人,4月26日報名,但預計錄取率都在3%以內。

●競爭激烈
台電公司表示,兩年招考一次的技術員約9月到10月對外招考,職缺包括爬電杆的線路維護、電廠的儀電控制、電機維護等十幾個類別,高中職以上就可報考,初步估計招考名額約210人以上。
台電主管說,技術員起薪沒變,維持往年2萬6千元水準,預估6、7月就可報名。台電前年招考500多人,有1萬6000多人報考,當時錄取率約3.6%,台電預估今年名額縮水,但報考人數仍會很多,錄取率會低於3%以下。

●台酒:需大專以上
年終獎金始終維持4.6個月的台灣菸酒公司預計5到6月招募100人以上。台酒主管說,其中60名為各營業處「訪銷員」,需具資訊科系背景,其他職缺則包括製菸製酒技術員,電氣工等。「都需大專以上才能報考,起薪3萬2000元起。」預估錄取率低於1.6%。
台糖招考簡章則本周公告,要招考56名會計、行銷、資訊、農藝人員,4月26日起接受報名,5月30日考試。台糖人事處長曾見占說,起薪一律2萬8千元起,預估錄取率低於1.4%。

●增2倍備取名額
雖台糖在這波招募人數最少,但因勞退新制實施後,近來國營事業流動率加大,曾見占說,會比錄取名額多增加2倍的備取名額。「第一次沒被錄取別灰心,8個月內都還有備用資格,有人離職即可遞補上。」
待業中的台北曾小姐說,國營事業福利好,會報名拼一下。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認為,國營事業會吸引大量人潮報考,且台電釋出名額還縮水,錄取可能更低。「建議報考者要確認職缺與興趣是否相符。」且第三季傳產、民生消費預計也會釋出不少職缺,求職者選擇機會變多。

 

※正確考情依主管機關正式公告為準

 

 

想了解相關考試資訊:郵政特考 鐵路特考 台糖 台電 中華電信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