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最新訊息

更多其他新聞

 

史上最高:台鐵即將招考868名!

【日期:2010/03/12  資料來源:鐵路局人事室】

 

鐵路局今年共釋出868個職缺,為近年來單一機關招考少有的缺額!其中以佐級缺額704名為最大宗,佐級最具吸引力的特色是:不限學經歷,只要年滿18歲即可報考,報考門檻低;考試全選擇題,有利於短期衝刺!加上考試院公佈自99年起鐵路局考試採全國不分區錄取。改制後不受地區限制,錄取機會更大!非理工相關科系且有意報考台鐵的民眾建議以「佐級運輸營業類」為目標進行準備,機會最大。其餘預定招考類科及錄取名額如下所示(更完整詳盡的資訊可上網查詢「鐵路國家考試」等關鍵字):

(一)高員三級:包括人事行政、法律政風、財經政風、事務管理、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電子工程、資訊處理等10類科共計66人。

(二)員級:包括人事行政、法律政風、財經政風、事務管理、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都市計畫技術、機械工程、電力工程、電子工程、資訊處理等13類科共計98人。

(三)佐級:包括會計、事務管理、材料管理、運輸營業、餐旅服務、土木工程、機械工程、機檢工程、電力工程、電子工程、養路工程等11類科共計704人。(資料來源:http://www.3people.com.tw/rail.htm

根據網路上非常知名的補教名師韓森老師表示,年後郵局、台鐵相繼釋出史上最多職缺,搭上年後轉業潮兩相催化,這波招考熱潮,帶動近期有意願的考生成長三成以上。鐵路局考試科目與其他國營考試包括郵局、台電、中華電信等類似,建議有意報考者可以一起準備,根據過往的經驗,上榜率其實非常高。因鐵路局考試3月23日開始報名,而一般民眾對於考試制度與準備方式皆不了解,參加公職與國營事業說明會求助於專業講師是準備考試的最快捷徑(資料來源:韓森老師部落格)。對公務人員有保障又有穩定生活非常嚮往的民眾,切勿錯過此次機會。

 

※正確考情依主管機關正式公告為準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