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公職考試發燒新聞

更多其他新聞

 

5~8月畢業季 失業率恐逼近7%
【自由時報/日期:2009/04/23   記者鄭琪芳/特稿】
主計處昨天公布今年三月失業率五.八一%,由於政府擲大筆經費、推動各項促進就業方案,美化失業數字,勉強守住六%大關,不過,畢業季節即將來臨,三十多萬畢業大軍將投入職場,失業率破六%只是遲早的事。


據統計,今年大學以上畢業生約有二十八.八萬人,專科畢業生也有三.五萬人,合計大專以上畢業生超過三十二萬人,五至八月是畢業生求職旺季,以目前勞動市場情況來說,社會新鮮人求職大不易,屆時,失業率勢必再度飆升。


主計處表示,每年五至八月,受到畢業生投入職場影響,失業率平均上升○.三至○.四個百分點,但二○○一年經濟情勢嚴峻時,曾上升一個百分點以上;若以此推算,今年五至八月失業率不僅會破六%,甚至可能逼近七%。


政府對於高學歷失業問題,一直拿不出有效解決方案,教育部耗資一百二十多億元的「大專畢業生企業職場實習方案」,還出現職缺登錄灌水、空殼公司登錄職缺等問題。


五月以後,三十多萬畢業大軍投入職場,政府表現恐怕更加荒腔走板,外界無法期待政府的介入可以舒緩畢業潮所引發的失業問題。


更何況,失業率是「落後指標」,國內失業問題想要明顯改善,恐怕還要更多時間,人民的苦日子還沒有結束。

 

※正確考情依主管機關正式公告為準

 

畢業在即,我想了解公職考試資訊

 

原始資訊: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