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發燒新聞

 
 
考公職爆紅 主播、空姊紛紛轉行

中國時報 電子報 2008/12/07  】

  景氣不好,公家鐵飯碗成為最佳保證,公職補習班的詢問度近來暴增兩成,連被認為是黃金職業的主播、空姊也都湊一腳,紛紛投入補習班挑戰高普特考。

  參考書商也發現,儘管書價上昂,公職參考書的銷量卻絲毫不受影響,尤其門檻較低的初等考試書籍,更是逆勢上揚。

 嘉義大學畢業、曾經擔任長榮空姊的郭貞佑,去年放棄高薪光鮮的空姐職務轉戰公職,儘管因提前解約,必須付給航空公司十二萬元的賠款,她仍毅然決然地投身補習班,今年連中高考財經政風、普考財經政風、關務四等特考三榜。

 郭貞佑說,當空姊固然高薪,但工作時間不穩定,機艙環境乾燥,健康受到影響,父親也不諒解,批評她「短視近利」。加上近來受到景氣影響,被迫轉地勤、留職者也大有人在,幾經思考,她才決定投身穩定的公職工作。

 擁有十年新聞經驗、前台視主播談如芬,也在這一波投身公職考試。曾經是鎂光燈注目焦點的她,瞬間變成平凡考生,和年輕人一同擠電梯、排隊劃位,在摩肩擦踵的補習班中揮汗苦讀,一切只為了考取公職。

 談如芬表示,結婚生子後她辭去工作,成為專職媽媽,但母親的一場大病使她心力交瘁,不禁開始思考:有朝一日,沒有收入的她或許也會成為子女的負擔;若成為公務人員,起碼將來退休還有月退俸,不必擔心收入問題。

 林奕如原本在養老院工作,月薪近四萬,已較一般大學畢業生優渥,但假日、中午、晚上都需輪班,幾乎是「廿四小時全年無休」,無止盡的工作壓力,使她生理失調拚命冒青春痘,看了很多醫師也不見好轉。

 後來林奕如轉戰高普考,並且順利考上,目前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任職,雖然依舊繁忙,每天往往得加班到六、七點,但至少周六、日可以休息。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林奕如的許多大學同學在工作多年後,紛紛投身高普考,「考試當天就像開同學會一樣!」


※正確考情依主管機關正式公告為準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