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餐廳服務員

職業前景
隨著中國加入WTO,餐飲酒店業面臨發展的良機。中國現有旅游涉外餐飲酒店7000多個,星級餐飲酒店3000餘家。但加入WTO也給餐飲酒店業帶來明顯的衝擊,其中之一表現在外資酒店的加入和擴張引發了新一輪的人才競爭。從本行業發布職位的企業性質來看,中外合資企業發布的職位占總職位的68.08%,外商獨資企業的需求占11.18%,私營企業的需求占11.03%。高級的管理人才變得越發搶手,因此,具有一定知識結構和較高服務技能的餐廳服務員需求前景看好。服務員也不是人們想像中的吃「青春飯」的職業,工作出色的服務員也有很好的晋升空間,如餐廳領班、餐廳主管/經理、大堂領班、大堂主管/經理等。

上海:餐廳服務員缺口大招聘難
上海旅游酒店業的發展除了高端管理類人才外,一線服務人員也是需求非常龐大的一塊,特別是中、西餐廳的服務員,成了吸納外來勞務人員的主要崗位。據悉,服務員緊缺現象不僅僅是在上海,北京、杭州,所有旅游發達大城市都遇到了相同的窘况。如北京勞動力時常供求狀况顯示,餐廳服務人員缺口數在4000人以上。

大連飯店服務員月缺口4000
目前90%以上的飯店都存在服務員短缺的情况。據市場負責人高成聰介紹,像6月份僅在餐飲業人才市場登記在册提出用人信息的餐飲企業就有109家,服務員需求量在2000人左右。儘管現在很多餐飲店都不斷降低對服務員的要求,提高服務員待遇,但服務員仍然供不應求。據統計,目前大連市平均每月服務員崗位供求缺口在4000人左右。(資料來源:東方新聞網)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相關科系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餐廳服務員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餐廳服務員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