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評茶師

職業前景
中國現有
20個省的1000多個縣産茶,茶農8000萬人,其中被農業部列爲産業優勢區域規劃的茶葉主産縣有117個。20042007年,中國茶葉市場走過了一個紅紅火火的階段。據介紹,茶葉被列入中國國家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後,所有茶莊、茶藝茶道企業不得經營無QS認證的茶葉産品,這意味著,只要進行分撿和精緻茶葉的企業,都屬於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範疇。而要獲得QS認證,除了衛生、品質等方面的要求外,還包括必須配備一名高級或以上職業資格的評茶師。而全中國範圍內的茶葉研究所、茶葉企業、大型茶樓、旅游景區對評茶師的需求又非常大,所以前景十分看好。評茶師可在各大茶場、茶藝館、茶樓、茶莊、星級賓館、飯店等做專職評茶員。

中國評茶師人才稀缺
在廣州,根據茶葉
QS認證的程序及相關標準對申請企業人員的要求顯示:企業擔任茶葉感官評審的人員,必須經統一的培訓,取得國家特有工種「評茶員」的職業資格,而企業的茶葉加工人員也應取得「茶葉加工工」職業資格證後,才能從事相應的檢驗工作。這個評茶員將會是很多茶商申請QS認證的軟肋,因爲現在「評茶員」人才相當稀缺,而這個人員配置又是認證裏必不可認的。厦門,目前有3000多家茶行、茶樓和茶館,從事茶葉行業的人員近萬人,而真正有資質的評茶員却相當少。評茶員已成爲目前市場上比較緊缺的專業人才。

報考資格(擇一符合即可)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8年以上
◎相關科系畢業,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3年以上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評茶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 評茶師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