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取資料我有疑問 加入我的最愛 回到首頁

 
 

 
 
飯店服務與管理師

職業前景
飯店服務與管理人才是主要面向各類酒店飯店,從事前廳、客房、餐飲、康樂等一線接待服務工作與相應基層管理工作的專業人員。中國加入
WTO後,隨著旅遊飯店服務業的日益發展和服務活動的全球化,社會對一專多能的綜合型服務性人才的需求日趨明顯,以知識為特徵的經濟時代需求知識型、創新型、複合型的服務與管理人才。

大陸十三億市場人口  飯店行業提供600萬個服務與管理職位
隨著
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以及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頻繁舉行,中國大陸的星級酒店、飯店,經濟型酒店、分時度假酒店、商務酒店、主題酒店等多種形式酒店經營模式將得到快速發展,酒店、飯店的個性化服務要求更為突出,對服務與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已經開始凸顯。據世界旅遊理事會衛星帳戶統計,截止2007年,中國酒店、飯店行業中有600萬個服務與管理職位缺口,到2013年,預計將會達到1000萬!

中國市場  世界酒店管理巨頭全球戰略擴張的重點
《經濟時報》載文:從
2006年起,中國飯店餐飲業的增長率比其他行業平均高出10個百分點以上。2008年酒店飯店餐飲營業額將達12000億元人民幣,中國市場強大的增長潛力使她成為世界酒店管理巨頭們在全球範圍內的戰略擴張重點。在此大背景下,為了適應世界酒店發展的新形勢,適應當今和未來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國國家商業技能鑒定與飲食服務發展中心和中國酒店餐飲職業資格評審委員會推出了飯店服務與管理資格認證,大力提高酒店餐飲職業人的管理素質,滿足市場對服務與管理人才的需要,培養和造就大批具有自主創新精神並與國際接軌的優秀飯店服務與管理人才。

黃金熱門職業 前景無限廣闊
飯店服務業作為中國第三產業中一個傳統服務性行業,經歷了改革開放起步、數量擴張、規模連鎖發展和品牌提升戰略
4個階段,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目前,中國已有大型飯店、酒店網點400萬個。2006年度中國酒店百強企業資產總額約320億元人民幣、利潤總額約60億元人民幣,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40.38%28.84%,高於全社會服務業的平均增長水準。中國的飯店酒店業已連續15年保持兩位數的增長,隨著中國經濟的騰飛,飯店、酒店業的發展環境和條件更趨成熟,市場需求龐大,飯店服務與管理將成為職場最炙手可熱的黃金職業。

上升空間巨大 大展身手 升職連連跳

飯店、酒店業相對其他行業,絕對是一個“排資論輩”的行業,崗位可一級級晉升,上升空間與幅度之大,是其他任何職業都難以達到的。飯店業本身是服務行業,面對不同客人,要明白客人的需求,就一定要對酒店內部的操作流程瞭若指掌,才能令到客人滿意。因此,行內有個不成文的規矩:不論你是何等資歷,凡是新入職的員工一定是從基層做起,比如餐飲、客房等工作。行業會根據人才自身的特點有所側重培養,半年到一年不等,然後通過各項技能測驗,晉升到各個管理部門。由於平時所見的都是商務人士居多,個人的談吐、氣質和待人接物的技巧大大提高,對於能力較強,喜歡挑戰的人才來說,大展身手、脫穎而出,絕對是成就事業,實現自我價值最好的職業。

適合報考對象
◎從事酒店餐飲職業者
◎從事烹調、麵點、餐廳服務、客房服務、康樂服務等連續工作
2年以上者
◎高中或中等職業技術培訓學校畢業,年滿18周歲的待業人員

本班代辦職業等級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高級飯店服務與管理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 飯店服務與管理

想了解更多請按此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

^ 回到上面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公職考試國營事業銀行招考金融證照會計記帳領隊導遊不動產證照網路書店 隱私權政策網站地圖

【三民輔考全國服務處及交通位置圖】